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陈钟林副主席出席“创业中华 牵手京津冀—— 第十八届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2018-09-18 14:39

  李卓彬、赵一德以及京津冀侨联领导等共同启动仪式台。

  2018年9月14日,由中国侨联、北京市侨联、天津市侨联、河北省侨联共同举办,张家口市委市政府承办的“创业中华•牵手京津冀——第十八届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口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副主席苏泳,天津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河北省侨联以及张家口市委市政府的领导等出席启动仪式。中国侨联副主席,河北省侨联主席包东主持启动仪式。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介绍了前不久备受瞩目的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盛况,他说,“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致力于打造海内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平台,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取得了丰硕成果,吸引了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发展,为国家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为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中国侨联与京津冀三地侨联共同举办“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集多方之力使“为国服务活动”更富有成效。    

  他希望,各位海外朋友把握机遇,多走多看,深入了解京津冀三地的功能定位、发展环境和战略布局,积极参与、主动交流、寻求合作。珍惜国家发展为海外人才提供的难得机遇,珍惜国家为延揽人才、鼓励创新打造的良好环境,发挥专业优势和自身所长,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献计出力、多作贡献。

  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讲话中指出,海外专家学者拥有很新的发展理念和很高的专业造诣,携带许多尖端技术和优秀项目,拥有广泛的人际关系和丰富的国际交往经验,希望大家以侨引侨、以外引外、以朋友引朋友,并且以此次活动为新的契机,更多的关注河北、宣传河北、支持河北、创业河北,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他希望,海外专家学者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路推进产学研的高度融合,实现河北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侨联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右一)与中国侨联、京冀侨联领导

  为“京津冀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启动仪式上,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介绍了张家口市市情、冬奥筹办情况以及张家口市未来的发展前景。为国服务团团长夏善晨博士发言表示,海外专家学者愿意发挥专业资源优势,共同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2022北京冬奥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服务团团长夏善晨、

  天津市侨联常务副主席陈钟林等天津代表合影

  本届“为国服务活动”共邀请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66位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他们带来了优秀项目80个,涉及文化创意、人工智能、互联网+、通信工程、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多个专业领域,在河北张家口的活动结束后还将到天津和北京进行为期8天的考察对接活动。

  参观吉利-领克整车装配生产线(右一:天津市侨联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右二:中国侨联经科部部长赵红英;右三:服务团团长夏善晨;右四:滨海新区侨联主席尹波)

  创业中华•牵手京津冀——第十八届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合影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