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天津妇女“十四代会”侨联声音(一)】
 
来源:    2018-09-18 18:38

  9月12日上午,天津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天津礼堂开幕。天津市侨联委员、代表共11人参加了会议。

  参加会议的部分代表合影

  市侨联代表认真聆听了全国妇联党组书记黄晓薇、市委书记李鸿忠书记的讲话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戴蕴的工作报告。代表们对讲话和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分别谈了自己的感想。

  天津市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常委、天津市侨联常务副主席陈钟林:自己从二十年前因为妇女儿童家庭研究与妇联结缘,曾经被推荐为全国妇联执委、天津市妇联家教会副会长,任十三届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此次作为特邀代表出席妇代会,十分感慨。应该说二十多年来的研究与实践,亲身感受到国家和地方对妇女儿童事业的高度重视,参与和见证了我市妇女儿童事业的蓬勃发展,实现了许多历史性的变革、取得了许多历史性的突破,妇联组织越来越具有凝聚力、生命力和战斗力。进入新时代,面对新使命,我们不仅要牢牢把握“巾帼心向党”的主基调,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四个自信”,更要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的“两个独特作用”,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作为,在家庭建设中积极奉献,做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新女性。 

  13届14届市政协委员市侨联常委市海联会常务理事市侨商会常委理事市慈善协会理事宝坻区侨联副主席天大校友会三十支会副会长无党派人士天津市中环富士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尉丽玲作为侨界妇女代表参会,深感荣誉和和责任并重。全国妇联党组书记黄晓薇,市委书记李鸿忠都对我们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自觉提高政治修养,当好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得力助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于心,鋳于魂,践于行,做理想信念坚定,有奋斗精神,能引领文明和谐风尚的津门新女性。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女性企业经营者,要更加自觉地筑牢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仅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还要牢记使命,积极传播党的主张,党的声音,主动用新思想,新理论,新知识充实自己,为加快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市侨联常委天津市工商联执委天津恩加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乔达鸿忠书记和全国妇联晓薇书记对市妇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并对市妇联和妇女代表寄予很高的期望。

  通过戴主席做的工作报告,使我们了解了上一届市妇联的很多工作和成果,感觉站位有高度,工作既有广度又有深度还有温度,观念创新。尤其觉得不论线上线下,完善近在妇女身边的组织和服务,能够使妇女在社会文明和经济发展中发挥作用及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等更方便更有实效。

  市妇联通过工作实践,总结出如何把准方向、行稳致远;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凸显作为、有为有位;筑牢根基、焕发活力;永葆妇联组织的生命力和战斗力……对我们实际工作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都有很多启迪。

  市妇联今后的工作,不是主观的顶层设计,而是自下而上,且对标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和新兴群体不断涌现的新情况,且对不同层级妇联的职能具体定位,都很接地气,使妇女群众需求能够反馈更直接、更迅速,使妇女工作覆盖更全面、更到位有直接具体的方法和途径。

  天津有妇女运动的红色基因,天津妇女运动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所以作为这届代表,自己有使命感和责任感,一定不辜负信任和时代,多为妇女儿童事业鼓与呼,结合自己实际工作,弘扬正能量、带动新风尚,贡献自己的微薄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侨联常委天津美术馆副馆长  卢永琇参加天津市妇女十四届代表大会,深受鼓舞,同时感到肩负责任与使命。戴缊主席的报告,回顾五年天津妇联的成绩,特别是4个在全国率先等,成果显著,数字具体,内容丰富翔实。尤为突出的是,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表现出天津妇联敢担当勇作为,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相信天津妇联在未来一定会按照全国妇联书记黄晓薇和天津市委李鸿忠书记的讲话精神和要求,带领天津妇女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五个现代化天津做出更大成绩。自己作为代表,要宣传大会精神,团结好文化领域妇女,多举办正能量契合时代精神天津面貌的好展览好活动,讴歌干事创业的当代天津人。

  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市侨联常委天津市知联会理事天津市川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龙云:今天非常荣幸参加天津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听了鸿忠书记和晓薇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深深地感受到两位领导对妇联的工作的高度重视,不仅对过去市妇联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对今后妇联的工作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期望。两位领导提到:妇女要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凝聚正能量,自觉投身五个现代化建设,成为津门新女性。另外,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要发挥妇女在家庭的作用,传承家教家风,爱家爱国。大会上戴蕴主席做了工作报告,报告详实全面,振奋人心,通过妇女在经济建设,民主政治建设等方方面面贡献和成绩充分体现了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和妇联取得的成就,同时也提出了新时代天津妇女运动的历史使命,号召各界妇女“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并且展望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和目标。我作为一名代表,首先要做好本职工作,同时积极宣传党的政策,国情市情,为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为妇联事业的发展努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政协委员侨联常委侨商会副会长中瑞集团董事长  李金玲通过对报告的学习,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意识到作为一名代表,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发挥作用,奋力担当作为,有为有位不辱使命。更好的传播天津声音讲好天津故事。为加快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积极亮相发声,贡献自己的力量。做新时代的进步女性。 (编辑:柴彩艳)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