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天津妇女“十四代会”侨联声音(二)】
 
来源:    2018-09-18 18:38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天津侨联常委侨商会监事长天津农业发展巾帼促进会会长宜垦(天津)集团董事长 ?陈中红天津市妇联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全市妇女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努力奋斗。报告用词“精”“美”,内容“实““新”,凸显本届妇联的知性、柔美、坚忍、以巾帼不让须眉在天津市的发展建设中以智慧赢得成绩,得到全国妇联和天津市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是我们天津女性的骄傲。 这是一篇实事求是,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过去五年,天津妇联多方面率先于全国,在经济实践中,勇担历史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各级妇联组织大力实施“巾帼五大行动”,忠诚履职尽责、奋力担当作为。聚焦改革,强“三性”去“四化”。大会号召各届妇女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自觉肩负起光荣使命,为加快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妇女代表,一定要宣传贯彻好妇代会精神,把晓薇书记和鸿忠书记的讲话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一定要起好带头作用,发挥好正能量,仅仅围绕今后五年妇女工作的目标任务。“大道行思,取则行远”。牢牢把握“巾帼心向党”主基调,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全力聚焦“建功新时代”大格局;传播天津好声音,做好“巾帼好品牌”,讲好天津女性故事。 

  市政协委员市侨联常委河西区侨联秘书长和平区人大常委和平区侨联副主席致公党和平区副主委天津市金麟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安玉梅非常荣幸参加天津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听了鸿忠书记和全国妇联晓薇书记的讲话感受到两位领导对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市妇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          

  聆听了戴蕴主席作的市妇联工作报告,使我深受感动,报告内容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回顾了过去五年天津市妇女儿童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绩,特别是四个全国率先,出台百余项惠及妇女儿童的政策措施等一些列举措,使天津妇女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报告还深刻分析当前形势,科学规划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任务,思路清晰,措施得当,为今后的妇联工作指明了方向。                  

  作为一名新代表,我深深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巾帼心向党”主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宣传党的政策国情市情,弘扬正能量,传递新风尚,为加快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市委会委员、河西区政协委员致公党河西区委会副主委河西区文化局局长  宋杨:九月的天津鲜花吐艳,有幸作为天津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的一名代表,参加全市妇女盛会,心中倍感骄傲。开幕式上聆听了戴蕴主席做的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全市妇女工作的总结回顾以及今后我市妇女工作的展望,作为女同胞倍感振奋。黄晓薇代表全国妇联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引领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新时代新目标,组织动员妇女为加快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贡献半边天智慧和力量。特别是鸿忠书记对妇女工作的高度肯定和殷切希望,给每位代表留下深刻印象,同时也倍受鼓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市广大妇女要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争做新时代新女性,奋发有为,铸就新时代新辉煌。讲话让我们新时代妇女更加充满干劲儿。作为文化战线上的一名女代表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实践工作中。一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津门新女性。二是自觉投身“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的生动实践,做富有奋斗精神的津门新女性。把工作岗位当作奋斗的舞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拼搏、奋发有为。三是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引领社会风尚的津门新女性。会后,相信每一位代表都会积极投身本职工作,担当尽责,在岗位上再立新功。

  天津青年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南开大学秀山画会会长天津市侨联委员天津市南开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商业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  庄雪阳:聆听了晓薇书记和鸿忠书记的讲话,以及戴蕴主席的工作报告,备受鼓舞,心情十分激动。做为一名此次大会的新代表,我想主要是有三个任务,一是深入学习和领会讲话精神,二是积极履职尽责,完成好代表的任务,三是把大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之前也曾多次参与妇联组织的慈善公益活动,用自己的画作捐助贫困母亲,贫困家庭,贫困大学生等。未来,在妇联这个更新更宽广的平台上,立足本岗,发挥专长,服务社会。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带领更多优秀的中青年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传播宏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天津故事,为实现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进,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做无愧于时代的新女性。

  天津市工商联会员、天津市青联委员河东区工商联执委、河东区青联委员、河东区侨商会会员、河东区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理事长、天津市河东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天津市侨友天使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洋学习了报告,感触很深,心情很激动。第一次做妇联代表,但是妇联的工作早已切实做到身边,从天津妇联、女子学堂的公众号,到切身体会到的“妇女儿童健康促进计划”,再到“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正如报告中所述求真务实促发展。未来我将带着晓薇书记、鸿忠书记、戴蕴主席对天津700万女性朋友们的嘱托,旗帜鲜明讲政治,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鼓足劲,在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的进程中书写精彩人生,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柴彩艳)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