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名誉会长何振宇来访市侨联
 
来源:    2018-09-21 17:08

  9月20日,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在市侨联亲切会见了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名誉会长、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主席、天津联谊会副会长、希林UIC中文学校校长何振宇先生和全美中文学校协会秘书长、华夏中文学校副校长兼教学部长许兰薇女士,天津国际汉语学院党委书记陈金和、副院长丰琨博士陪同会见并就对外汉语教育合作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陈钟林副主席对客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客人介绍了中国侨联第十次代表大会的盛况和有关会议精神,党中央的致辞对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为我们推进新时代侨联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和在全球事务中地位和作用的凸显,开展华文教育的重要性日益显著,侨联肩负着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职责和使命,十分愿意与大家共同携手、加强交流与合作,更积极推动和促进涉外涉侨机构和学校力量的整合,扩大合作网络,夯实工作基础,根据国家经济文化建设的实际需要,推动华文教育更务实高效的开展。希望全美中文学校协会与天津国际汉语学院加强联系和交流,在教学平台利用、教学方法改进、中外学术交流及人员互动往来等方面开展合作,更好的满足海外对华文教育教学的多方需求。 

  座谈交流中双方介绍了各自的教育教学开展情况和未来工作设想,并就今后更有效地开展对外汉语教学、推进华文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增进国内外汉语教学资源对接与合作进行了有针对性和富有成效的探讨,希望借助侨联这个桥梁和纽带,为提高对外汉语教学水平、弘扬中华文化而共同努力。(文化交流部 焉桂云 供稿 摄影)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