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机关党建  >  活动园地
认真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 做新时代遵规守纪侨联干部 --市侨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    2018-09-30 19:09

 

 

  9月30日,市侨联开展了廉政党课,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以《认真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做新时代遵规守纪侨联干部》为题授课辅导,学习贯彻新《条例》为内容,强化纪律约束、筑牢纪律规矩防线。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廉政教育活动。

  陈钟林带领大家全方位地解读了《条例》的修订背景、新旧内容对照和修订意义,逐条解读新《条例》,课前还将新旧条例对照版发送干部手机微信,从中了解修改的内容,有重点的学习掌握,进一步强化了学习效果。

  大家一致认为: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新修订的《条例》,进一步提高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突出“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政治方向,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彰显“越往后越严”的鲜明指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问题导向,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陈钟林副主席指出,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新《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市侨联要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坚定“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自觉做学习贯彻新《条例》的表率,全心全意的为侨界群众服务。二是在学条例、知条例、守条例上见成效。把《条例》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机关党支部必学内容,采取集中辅导、个人自学、交流研讨、撰写体会等多种形式,与法顾委维权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在强化监督执行上使长劲。党员干部要把《条例》作为规范自身言行的“戒尺”,自觉接受侨界群众的监督,始终以敬畏之心对待党纪党规,做到不任性、不越轨、不逾规。明确责任担当,落实“一岗双责”,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撰稿 杨泽桐 )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