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海外联谊
勇于担当走进新时代 ——天津市侨联港澳顾问沈家燊在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十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来源:    2018-10-08 17:55

  编者按:在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十周年座谈会上,中国侨联常委、天津市侨联顾问、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常务副会长、华燊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沈家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发言,那充满真挚情感的话语,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与会者。现将沈家燊先生在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十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全文发布。

  在庆祝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在祖国走进新时代之时,迎来了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十周年庆典。作为天津侨商会创会会长,作为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的创始人之一,本人激动万分。衷心的感恩毛泽东主席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的新中国之路;衷心感恩邓小平等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带领祖国亿万人民改革开放富起来的发展之路;更加感恩习近平主席深化改革开放,带领我们昂首阔步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强国之路!

  “爱国爱港爱乡,勇于担当,敢为人先”是我们这一代香港侨商的家国情怀。回顾自己从1981年持单程证赴香港又投资移民新加坡持绿卡二十年的商旅生涯,回顾自己成立华燊公司三十三周年的历程,从华燊贸易进出口大宗粮油商品的第一桶金,到作为创始人引领华燊燃气在香港上市,而后进入主打环保节能产业的华燊绿色发展,随后与香港著名侨商企业雅居乐集团携手投资开发特色小镇……我们背靠祖国,立足香港,心系家乡,不断地谱写着属于我们华商自己的传奇篇章。特别是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在谢国民会长高瞻远瞩的领导下,在国侨办的大力支持下,率领我们侨商在改革开放中发展,在改革开放中壮大,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中不可替代的独特重要力量。

  回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光辉历程,铁一般的事实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们侨商今天的成就;没有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富强,就没有我们香港侨商的国际地位。我们有千言万语难以表达我们对改革开放的深情厚谊,我们有千呼万唤难以表达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香港“一国两制”的拥护爱戴。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特别关心我们华侨华人和海外侨商,对于我们在改革开放和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发挥独特作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并提出了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我作为香港侨领,亲身聆听了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感到鼓舞万分。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里程碑。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多年来,背靠祖国,连心大陆,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成就。做为香港侨界的一份子,作为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的一份子,我既感到自豪和荣光,又感到责任重大。我们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树雄心,立壮志,一定不辜负习主席的期盼,不辜负祖国人民的嘱托,坚决做捍卫宪法和“一国两制”的中流砥柱,反对港独行径;坚决做改革开放路上勇往直前的先锋战士。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致辞中谈到,“这是一个创新无限、希望无限的时代,也是一个发展嬗变、蓄势跃升的时代”,我们这些处在中国深化改革开放关键时刻的华商们,更要面对新常态,敢于担当,昂首走进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华商梦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谱写我们华商新的传奇篇章!

  2018年9月28日

  (编辑 天津侨联谢江)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