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今日时政
张国清到市政府总值班室检查节日值班值守和应急指挥情况
 
来源:天津日报    2018-10-03 16:23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张国清到市政府总值班室检查节日值班值守和应急指挥情况

  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 确保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10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来到市政府总值班室检查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指挥情况,看望慰问值班工作人员。

  “节日期间,同志们放弃个人休息,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代表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张国清与工作人员逐一握手致以节日问候,并听取了现场负责同志介绍应急处置预案、检查抽查记录等相关情况。他说,每到欢乐喜庆的节日,倍加需要强化值班值守工作。希望大家保持优良作风,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安全稳定,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假期。

  张国清首先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察看了各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在岗值班情况,并接通了120急救中心值班电话。“你们肩负着救护人民生命安全的重大责任,必须保证24小时在岗值班,一分钟一秒钟都不能缺位。”张国清在电话中说。随后,他又先后抽查了市公安消防总队指挥中心、天铁集团、冶金集团、天钢集团等单位值班情况,强调要特别关注安全生产隐患和火灾风险隐患,堵塞漏洞、防患未然,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张国清强调,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迎战状态,特别是要坚持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积极主动发现问题,稳妥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市政府总值班室作为全市政府系统的应急指挥中心,要加强对值班值守纪律的检查抽查,采取不打招呼、电话视频、直插点位等方式,将检查触角延伸到各级各部门和基层一线企事业单位,对违反值班值守纪律的行为要严肃处理。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指挥系统建设,强化技术支撑,确保应急管理反应迅速、指挥高效,为全市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