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今日时政
段春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北方网    2018-10-10 16:24

  段春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坚持思想统领 狠抓贯彻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市各级人大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要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一要毫不动摇坚持思想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摆在首位,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依法履职各方面和全过程。三要毫不动摇狠抓贯彻落实,发挥立法主导作用,立良法、立实用的法、立解决问题的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增强人大监督职能,回应群众关切,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打破砂锅问到底,切实做到真监督、真支持;加大宪法宣传力度,创新内容形式,用鲜活生动的事实、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好人大故事,让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深入人心。

  会议指出,党中央再次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修订,是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的重大举措,彰显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决心和力度,向全党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落实市委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牢牢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不断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