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市侨联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带队赴南开大学 “允能众创空间”走访调研
 
来源:    2018-10-16 17:51

  为进一步打造新侨创新创业平台、涉侨法律公益服务平台,拓展为侨服务体系,10月12日,由市侨联侨联经联部、市侨联法顾委部分主任,委员及天津滨海创智科技咨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组成的调研组在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带领下前往坐落于天津空港双创基地的南开大学“允能众创空间”进行工作调研,受到允能众创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创始人滕健先生的热情接待。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南开大学“允能众创空间”的办公环境、入驻创业企业介绍和科技成果项目展、南开大学光荣历史集锦等,了解众创空间的现状、创业环境及发展规划。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陈钟林副主席对允能众创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对市侨联调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这次调研的目的是希望充分发挥侨联桥梁纽带作用,引进和对接引资引智引才机制平台,推进新侨和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载体建设。探索通过“天津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的工作模式拓展与侨胞联系的渠道,加强调查研究,了解侨胞特别是新侨的所思所需所求,将“海外拓展”、“新侨拓展”引向深入。

  她强调,随着新华侨、新归侨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人数持续不断增长,需要大量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希望借助南开大学“允能众创空间”把侨界人才和项目资源与众创空间优势聚合起来,建好载体、打好“侨”牌,充分发挥和调动侨力侨智,积极营造适合新侨和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的环境条件,努力实现区域发展和新侨及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兴业的合作共赢。

  滕健先生首先对市侨联调研团队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允能众创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的运营模式和主要特色。目前基地正在打造通过南开校友会连接高校和社会资源,实现学、研、创、产一体化;以项目投资为核心引领空间运营,孵化项目,将高校科技成果投入市场。希望借助市侨联渠道,发挥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雄厚、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为海外新侨人才搭建创业兴业广阔平台,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做出积极贡献,实现互利共赢。

  市侨联经联部部长李卫新介绍了市侨联经济科技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津洽会”、“华博会”及“海外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团”等品牌活动,希望与南开大学“允能众创空间”开展深层次的项目合作与对接,拓展新侨创新创业平台,更好地发挥侨界资源优势,促进侨企发展,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

  市侨联法顾委主任张恩萍,副主任童新政、侯建生,委员季厌庸等先后发言,对众创空间运营管理和取得的成效表示钦佩,并就进一步加强空间法律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提出建议。大家认为要通过提供有针对性的咨询服务,为新侨人才在天津创业兴业提供政策和法律支持,引导企业守法用法,维护自身权益。法顾委可以发挥专业优势,与众创空间开展合作,为我市营商环境的改善和人才创业发展做出侨界贡献。

  (天津侨联 经联部 张旭斌)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