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机关党建  >  活动园地
市侨联认真学习领会贯彻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    2018-10-26 13:59

  自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公布及驻部纪检检查组宣讲新《条例》以来,市侨联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新《条例》的热潮,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着力抓好落实。

  利用网络随时学。党支部及组织人事部门第一时间整理出新《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及新《条例》全文,新旧《条例》修订内容对比图解等在市侨联官网“机关党建模块”和机关干部工作群、党支部党课群等网络媒体上进行了宣传学习。通过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把碎片化时间充分利用起来,方便干部随时学。

  开展党课专题学。为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和领导干部表率作用,9月30日,侨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开展了廉政党课专题教育学习。由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同志以《认真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做新时代遵规守纪侨联干部》为专题组织面授辅导,对修订的重大意义、内容原原本本逐条学习。

  结合案例通报学。召开全体干部会议,由会领导集中传达学习市委纪检监察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例和市委机关纪工委关于违规典型案例的通报,准确把握条例内涵,筑牢纪律防线。

  借助试题检测学。为激发党员学习《条例》的主动性,发挥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的模范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侨联党支部专门设计了《条例》测试题,对党员干部先行一步进行了学习检测。近日,根据驻部纪检监察组下发的《条例》测试题,将对机关全体干部再次进行学习和检测,通过以考促学,真正夯实学习教育成效。

  结合实际深入学。为了让学习贯彻《条例》入脑入心入行,切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行”、做到“四个服从”。下一步将认真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联系本人实际,结合个人作风建设等方面,撰写学习体会,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集中交流研讨学习。年底,把《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作为年度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规定内容,确保党章党纪党规落实到位。

  (党支部:祖文媛)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