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经济科技  >  经科活动
走进张盈律师事务所——市侨联侨菁会开展会员企业互访活动
 
来源:    2018-10-31 17:42

  10月26日,侨菁会常务副会长翟冠林率侨菁会会员一行11人到访会员李楠所属单位——天津张盈律师事务所进行企业互访调研,天津市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晖出席活动,市侨联经联部部长李卫新陪同,侨菁会副会长赵靖、秘书长吴昊等参加。

  参观张盈律师事务所

  此次互访调研是侨菁会“企业互访系列活动”的第九站。张盈律师事务所常务主任李楠热情接待了考察团,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事务所的党建园地和办公环境,介绍了事务所的发展历程、规模及业务方向和特点等情况。

  参观张盈律师事务所

  交流座谈

  天津张盈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4年,是天津市第一家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律师事务所。经过二十余年岁月的洗礼,事务所已发展壮大为在天津乃至全国都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合伙制综合性律师事务所。事务所承办了大量涉侨法律事务,并为落实涉侨政策提供了法律支持,多次组织律师积极参加国侨办、市侨办组织的涉侨法律活动,还多次利用互联网平台为侨资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侨菁会会员、天津张盈律师事务所常务主任李楠

  在座谈交流中,李楠介绍了律师行业的基本特点和业务方向,并从法律角度进行了“公司治理及财富传承”的主题演讲。他根据侨菁会会员的性质特点,根据实际案例从企业经营中法律风险管控、经营管理、股权继承及转让、家庭婚姻财产等方面进行系统专业的详细讲解,并梳理了一些在企业经营和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并对会员们提出有关物产纠纷、劳资纠纷的实际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天津市侨联经联部部长李卫新

  李卫新感谢李楠主任精心热情的接待,感谢他为会员企业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法律讲座。近25年来,张盈律师事务所紧抓时代机遇,紧跟时代步伐,顽强拼搏、刻苦创业的时代精神值得每一名青年企业家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是法治社会,企业家要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在企业经营中懂法用法守法,更要学会用法律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他指出,侨菁会会员企业走访已经成为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品牌活动,除了了解会员单位的基本情况以外,更是对自我的知识更新、思维更新,要紧密结合当代时代背景,注重方式方法、思维意识、技术人才上的创新,顺势而为,打造更多优秀品牌活动,并与侨联平台紧密有效的结合起来,提高实效,实现“互访交流,共谋发展,资源整合,互助共赢”。

  天津市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晖

  杨晖副主席用“交流很重要,学习很重要,学法很重要,创新很重要”四个重要来高度肯定这次互访交流活动。他指出,侨菁会互访活动主要体现两个字—“实”和“时”,针对问题需求设计内容,使大家有启发、有借鉴,通过互访互学了解新知识,更精准的把握时代脉搏,抓机遇抓实效有意义。他强调,侨菁会是侨联的组成部分,必须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大张旗鼓的创品牌,敢于并善于在侨联这个平台上展示社团文化,展现社团风采,把侨菁会的品牌影响力发扬光大。要坚持互访交流才能增加互通互补,要坚持不断增强法律意识的观念,才能增加抵抗风险的能力,要坚持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刻苦创业的实干精神,才能开创更加辉煌的成绩。

  集体合影

  会员们表示,这次互访调研活动不仅增强了法律思维意识,促进会员企业之间的学习提升,更增进了友谊,推进了会员企业的合作,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提高。

  集体合影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