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今日时政
天津将对6个区和6个市级单位党组织开展扶贫助困专项巡视
 
来源:天津日报    2018-10-26 09:50

  从昨天召开的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我市将对6个区和6个市级单位党组织开展扶贫助困专项巡视。

  经市委批准,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视将对滨海新区、武清区、宝坻区、静海区、宁河区、蓟州区等6个区,市委教育工委、市财政局党组、市农委党委、市水务局党委、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市合作交流办党组等6个市级单位党委(党组)开展扶贫助困专项巡视,延伸了解我市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西藏前方指挥部、青海前方指挥部、甘肃前方指挥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一师工作队和帮扶河北省承德市工作队。

  天津承担的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面小康一个不能少,没有全市困难群体的小康、没有对口支援地区群众的小康,就不能说完成了脱贫攻坚这项政治任务。当前我市扶贫领域仍面临困难和挑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以及消极腐败现象仍然存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这不仅是经济问题、民生问题,更是政治问题。

  本轮扶贫助困专项巡视将严格按照中央“四个落实”和“八看”的要求,对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进行专项“体检”、深度“扫描”,切实找出病根、分析病因、开出药方。将突出工作重点,检查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扶贫助困决策部署情况,扶贫助困“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相关市级单位按照职责履行扶贫助困责任情况,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