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天津市侨联进行先进表彰 发出“创文”倡议
 
来源:    2018-11-07 10:36

  11月5日,天津市侨联召开2018年侨联委员及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并对在中国侨联“十代会”上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号召全市侨联系统向先进学习,立足本职做贡献。

  会上,市侨联“创文”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钟林代表市侨联向全体侨联委员及系统干部发出市侨联创建文明城市倡议。

  她提出:全域创建文明城市是时代的呼唤,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惠及千家万户的大好事、大实事。市委、市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志在必得的信念,吹响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动员号角。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力助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侨联委员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全体侨联委员要做文明理念的传播者。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利用多种途径,向所在行业、身边亲友、周围群众,大力宣传创建的重大意义,传播创建的美好愿景,倡导创建的规范要求,提高市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广泛凝聚创建共识、汇聚创建力量,着力营造全民参与、合力创建的浓厚氛围;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带头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尤其在文明出行、文明祭扫、文明上网、文明举止、文明家庭等日常小事中,树立和展示侨联委员的良好形象,以模范行为引领文明风尚,带动侨界群众提升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要立足岗位,在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中建功立业,彰显侨联委员的社会价值和时代风采;做文明创建的助推者。要真正发扬主人翁精神,争当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和推动者,积极参加城市文明创建工作义务监督,对周围不文明的人和事,主动劝阻、及时纠正、积极监督,敢于担责。主动反映社情民意,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完善创建工作机制、破解创建工作难题、提升创建工作成效出主意、当参谋、作贡献。

  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携起手来,共同支持“创文”、参与“创文”、奉献“创文”,以文明的名义,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实现让文明在津沽大地永驻。(市侨联 撰文柴彩艳   图焉桂云)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