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经济科技  >  经科活动
天津侨联侨商代表团参加第六届“创业中华 海外侨商沧州行”活动
 
来源:    2018-11-08 17:40

  2018年11月1日,由中国侨商联合会、河北省侨联、沧州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创业中华海外侨商沧州行”开幕式暨沧州市投资推介会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邵旭军,中国侨联副主席、河北省侨联主席包东,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长安晨,沧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出席,天津侨联侨商代表团参加相关活动。

  邵旭军代表中国侨联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她希望各级侨联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利用海内、海外“两个平台”和财力、智力“两个资源”,引导更多海外侨胞的资金、技术、人才和智力汇聚沧州,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为沧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以中国侨联委员、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天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天津滨海新区侨联主席尹波为团长的天津侨联侨商代表团一行20人参加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天津滨海高新区宣传部(统战部)副调研员李兰芳和天津侨联经联部有关同志应邀出席活动。

  尹波在大会发言中表示,当前天津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今后会继续加强与沧州在多领域的合作,积极推进天津、沧州两地项目对接,资金对接,人才对接,技术对接,共享发展机遇,共同推动两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发挥海外侨商组织的优势作用,利用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积极引智、引技、引才,推动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高科技创新项目成功落地,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天津侨联侨商代表团)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沧州市渤海新区中捷斯友谊博物馆、中捷通航机场、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中捷斯友谊园、东渡码头、沧州黄骅港煤炭港区和综合港区等地,相关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沧州渤海新区相关行业发展情况,并耐心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天津代表团三联万侨众创空间带去的石墨烯热能制暖项目,在项目推介环节作了项目路演,受到了代表团成员们的热切关注。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开放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实施,沧州经济增长强劲。此次天津侨联组织侨商积极参加“创业中华海外侨商沧州行”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侨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凝聚海外侨胞,进一步促进京津冀地区对外交流合作实现新突破。活动吸引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侨商齐聚沧州,重点在高端制造、文化旅游、新能源、现代农业等方面开展洽谈对接。

  (天津侨联经联部 张旭斌)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