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文化交流  >  品牌活动  >  侨界大讲堂
天津市侨联举办第32期侨界大讲堂----张文鹏:楷书间架结构之管窥”
 
来源:    2018-11-29 16:02

  为落实文化惠侨政策,11月27日周五上午,由天津市侨联主办,天津市青年书画研究院承办的第32期侨界大讲堂,由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张文鹏副教授主讲, 进行了“楷书间架结构之管窥”的专题公益讲座。部分市侨联干部和侨联书画组全体同志及书画爱好者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张文鹏教授从文字演化、规范之美、不破不立、交流示范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针对书法初学者的困惑,明确了在书法艺术中,字之美首先源于空间结构之美,其次是笔画之美,最后源于墨色之美;间架结构不仅是文字识别与书写的基础,也是文字美感的体现;并帮助大家运用些小技巧,快速理解掌握楷书间架结构的书写方法。授课现场还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文鹏,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天津青年书画艺术研究院会员,南开大学秀山画会会员。师从于范曾、陈玉圃、张永敬、赵君等著名画家。2018年毕业于湖北美院硕士研究生。现主要从事书法、绘画的研究,与艺术设计的教学工作。国画作品《晨曦》获得天津市职教系统艺术作品展二等奖。书法作品《山居秋暝》获得天津市第二届高校廉政作品大赛二等奖等。

  部分书画爱好者还与老师进行了合影留念

  (撰文:段毅,摄像:焉桂云)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