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杨晖副主席率队参加南开大学侨海博士沧州行活动
 
来源:    2018-11-29 16:24

  11月22—23日,天津市侨联专职副主席杨晖,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中科院院士、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院长陈军,全国人大代表、南开大学侨联主席、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席真等一行13人赴河北省沧州市,开展南开大学博士沧州行活动。

  (南开大学博士沧州行座谈会)

  22日下午召开南开大学博士沧州行座谈会,沧州市副市长梁英华,市委副秘书长张培忠出席。天津侨联经联部、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和沧州市侨联、发改、工信、科技、渤海新区等有关单位和部门同志,以及沧州师院、沧州职业技术学院等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上梁英华副市长介绍了沧州市总体布局和产业发展整体情况。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华峰介绍了渤海新区及临港开发区发展概况以及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情况。陈军院士表示,期待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能在新材料、新能源、催化剂等领域发挥实际作用,建设成为沧州及南开大学学生的实践培育基地,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产业发展服务。李靖指出,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作为南开大学在国内建设的第一个以技术研发、产业研发为主导的异地研究院,纳入学校教学和科研总体布局;希望研究院成为学生科研的实践基地、研究成果的转化基地。杨晖副主席表示,此次活动是天津侨联落实京津冀主席联席会议机制确定的协同联动、服务发展的具体行动,希望研究院成为侨海人才的聚集地,通过打造招引京津冀侨海高层次人才的平台机制,把海外侨界资源对接到研究院,助推研究院各项工作行稳致远。

  (梁英华副市长)

  (陈军院士)

  23日,在沧州市委常委、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国栋带领下,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及科技成果转化建设现场、天津—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循环促进中心规划展馆、沧州渤海新区大学科技园等地考察,并就深化合作,寻求发展新机遇,促进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项目进展举行了座谈。

  (考察团到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调研)

  (考察团到沧州渤海新区大学科技园)

  会上张国栋书记表示,沧州渤海新区与天津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始终保持着密切友好的合作关系。沧州渤海新区与南开大学共建的“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搭建了一个区校合作、产学共赢的协同创新平台典范,更为各自提高综合竞争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双方要继续探索产学研发展新模式,以研究院为基础,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扩大开发合作,共创新时代新理念发展新局面。沧州渤海新区将与天津市侨联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海外高层次人才在沧州渤海新区投资创业发展。

  (考察团在沧州渤海新区座谈)

  李靖副校长表示,沧州渤海新区是一片难得的投资热土,发展要素活跃,化工基础雄厚,尤其是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的建立,为南开大学科技成果在沧州渤海新区转化带来了光明前景,希望双方能以研究院为核心深化合作,打造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的典范。 

  (李靖副校长)

  (杨晖副主席)

  杨晖副主席表示,沧州渤海新区产业基础雄厚,产业配套完善,发展前景广阔,天津市侨联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宗旨,将在精心、精细、精准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自身引智引才的聚集作用,推动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开放发展,打造成为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投资创业兴业的平台。

  会后,双方就天津蓖能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蓖麻油及年产10万吨制备生物基燃料项目”和天津恒绿生物制药科技有限公司“系列重要甾体药物及关键中间体绿色清洁工艺创新及产业化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23日下午,在结束了对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考察调研之后,市侨联副主席杨晖和经联部同志赴沧州市盐山县沧海集团和宏润公司走访调研。

  (考察团到盐山县沧海集团调研)

  (考察团到宏润公司调研)

  (天津侨联 经联部 张旭斌)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