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今日时政
央媒看天津:中央媒体持续关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2018-11-30 09:45

  央媒看天津。这两天,《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央广《新闻和报纸摘要》持续关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我们来了解一下。

  《人民日报 》11月27日刊发文章《解难题 支部有实招 话农事 村民心气高》,报道从一季新米切入,介绍了天津北塘街宁车沽北村“强支部、带队伍、促发展”后发生的变化。领导包村、支部包社、党员包户,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教育和引领作用。班子团结了,经历过协商河塘承包期一年改五年、“流转上平台”后,村民自愿竞拍,价高者得。新政落地一年后,效果明显。村民的心气顺了,村干部的工作也好干了。今年北村党支部升格,成立了党委,分设6个支部。与三年前比,村人均收入接近两万,集体收入从300万提高到900万。

  《光明日报》11月27日头版刊发文章 《生命如此更绚烂——退休女工王娅的助学故事》。在资助西部贫困学子求学的队伍中来,有一位平凡的天津退休女工王娅:她“手紧”“悭吝”,却多次慷慨解囊捐助贫寒学子。家访、审查学生资料、走访受助学校……王娅全身心投入,把这当作退休后最大的事业来经营。得知自己罹患胰腺癌晚期后,她放弃使用昂贵的化疗药,再次向基金会捐款,并毅然决定捐出仅有的一处房产助学。不仅如此,她还签署了遗体捐赠协议,以求最大限度地实现自身价值。

  央广《新闻和报纸摘要》11月26日 头条播发报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天津:切实转变干部作风 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正能量》。

  从天津市委书记、市长带头转变作风,就破解制约宝坻全区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现场办公;天津持续推进以治理“庸懒散浮拖”为重点、“亮剑”不作为不担当的一系列举措;以及今年出台的《关于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 激励担当作为创新竞进的意见》三个方面介绍了天津市主动作为,以滚石上山的决心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打出一套治理为官不为的组合拳,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正能量。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