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流基地
天津市侨联到河北省学习考察文化宣传工作
 
来源:    2018-12-17 09:32

  12月11日一12日,天津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带领部分区、高校和机关侨联干部、津属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骨干11人,到河北省开展文化宣传和基地建设工作学习考察,受到中国侨联副主席、河北省侨联主席包东、副主席封燕燕的热情迎接。并与河北省侨联、石家庄市侨联领导和干部就侨联信息宣传和文化交流、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封燕燕和石家庄市侨联主席分别介绍了各自侨联在贯彻落实党“十九大”、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积极推进侨联改革,扎实开展信息宣传、文化交流和基地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封燕燕副主席结合省侨联坚持服务中心、服务侨界开展的特色文化交流活动,详细介绍了河北省侨联在突出特点、发挥优势着力提高文化宣传工作政治引领力;聚焦创新发展,着力构建文化宣传工作新格局;深化品牌建设,着力彰显文化宣传工作新作为;延伸工作手臂,着力增强文化宣传工作新活力四个方面的经验做法。

  王强主席介绍了石家庄侨联坚持领导重视、全员参与;健全机制,提升内涵;发挥作用,服务发展三个重点,围绕中心、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努力做好新时代侨联文化宣传工作做了重点介绍,同时分享了他对如何落实侨联改革目标任务,深入做好侨联工作的思考。

  天津市侨联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在讲话中,首先感谢河北省侨联和石家庄市侨联对学访团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她指出,此次到河北学习考察,目的就是落实“十九大”和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把侨联工作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京津冀三地侨联合作机制贯彻落实,加强津冀文化宣传工作交流与合作,通过交流互鉴,取长补短,更好地完成中央赋予侨联组织的神圣使命。

  她简要介绍了天津侨联在完善工作机制、搭建工作平台、延伸工作手臂、打造文化品牌、扩大对外影响等方面的思路和做法。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霍元甲文武学校与天津市河东区侨联代表,分别介绍了发挥基地优势,弘扬中国武术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赴马来西亚进行文化交流义演支持华文教育的经验和做法。

  通过座谈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侨联文化交流工作大有作为。津冀侨联要主动挖掘和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加强信息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合作,主动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为提高国家软实力做出侨界贡献。

  座谈结束,陈钟林副主席分别向河北省侨联和石家庄侨联赠送了天津侨联60年画册等资料。(供稿  柴彩艳  摄影 焉桂云)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