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为伟大时代喝彩 为伟大祖国点赞 ——滨海新区组织侨界群众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来源:    2018-12-18 18:21

  12月11日滨海新区区委统战部、区侨联组织部分街道侨联主席、委员及侨联工作者前往北京观看国家博物馆展出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以及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主题展。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三联”党组书记吕力同志及民主党派区委会和部分机关干部一同前往参观。

  走进展馆,仿佛进入时光隧道,40年流光岁月扑面而来。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紧扣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聚焦重大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决策部署,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方式,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当看到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天津滨海新区封存的109枚公章、许海峰为中国夺得奥运首金时穿着的梅花牌运动衣、南水北调工程中线通过曹庄泵站向天津调水等滨海元素、天津元素时,大家更是心情激动、倍感自豪。

  基层侨联委员纷纷表示:这次参观让大家直观地重温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科技文化社会等方方面面的巨大变革。特别是领先的科技让国内生活便利度已超过很多海外地区,国家的富强更是让侨居海外的亲友挺直了腰杆,更为祖国发展、为海外侨胞带来的机遇而深感自豪。返程的路上,大家不断通过网络把观展照片和信息发给万里之外的海外亲人。还兴致勃勃地交流参观学习的心得,展望伟大祖国美好明天。纷纷表示,作为滨海新区侨联和统战成员,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