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天津市侨联召开2018年法顾委工作会议
 
来源:    2018-12-20 18:22

  

   

  12月18日上午,天津市侨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2018年法顾委工作会议,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侨联法顾委主任张恩萍,副主任童新政、侯建生、安竹及市侨联法顾委成员,各区、高校侨联代表,市侨联办公室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竹主持。

  1

  会议上童新政副主任代表法顾委作2018年市侨联法顾委工作报告,张恩萍主任传达了万立骏主席、李卓彬副主席、张耕主任在中国侨联法顾委年会及中国侨联2018年侨界法治学习活动上的讲话精神,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对2019年侨联法顾委工作的构想。

  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对市侨联法顾委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天津市侨联机构改革和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变化,对明年法顾委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政治方向。她希望法顾委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侨联事业发展需要,思考和谋划法顾委工作,围绕市委工作大局,不断回应社会和侨胞对侨联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二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她强调要深入领会、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主动适应当前法治建设深入推进带来的新诉求、新挑战,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法治宣传和维权工作队伍,建好用好“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站”“侨界大讲堂”和侨联宣传阵地,为侨资企业、侨界群众、新侨人才提供更精准的法律服务;三是完善机制创新方法,深入推进侨联改革任务落实。她表示侨联的优势和活力在基层,工作重点也在基层。法顾委要积极落实侨联推动“两个建设”织好“两张网”的工作要求,发挥法顾委的专业优势,探索新途径、尝试新方法,加大普法宣传、基层维权和参政议政的工作力度,不断扩大法顾委工作的覆盖面、影响力和实效性。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侨联法顾委工作细则》

  和《关于增补纪雪峰、刘家祥、马延军、蔡兰四位律师为市侨联法顾委委员的决定》。

  与会代表委员还结合2019年法顾委的工作计划制订和各区、高校侨联维权工作中的问题,围绕法顾委工作机制完善、服务开展、工作调研、法治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达成了高度的共识。                    

  (市侨联办公室 张庆撰文并摄影)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