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创文进行时  >  主题活动
《武传奇》在毛里求斯精彩上演 津门武术闪耀印度洋群岛
 
来源:    2018-12-21 19:00

  日前,由霍元甲文武学校编排的津门大型武术剧《武传奇》在印度洋岛国毛里求斯瓦科阿—菲尼克斯精彩上演,引起轰动,吸引1300多名观众观看,正在毛里求斯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十三届常会的各国代表也观看了演出。

  此次演出由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和叶问咏春协会共同举办,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党委书记潘作成、精武镇副镇长王树军带队,由霍元甲文武学校校长郎荣标领衔武术冠军团队和毛里求斯当地武术团体演绎,国内演出团队全部来自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表演者共38人,其中10人为世界武术冠军。值得一提的是,霍元甲文武学校援外教练张杰带领的80多名毛里求斯本土精武弟子也参加了演出。《武传奇》通过武术、舞蹈、杂技等艺术形式,讲述了武术宗师霍元甲的成长故事和中国武术“止戈为武”的精神哲学。演出共五幕,分别为《偷艺》《修身》《收徒》《打擂》和《传承》。现场气氛热烈,观众如痴如醉,演出在当地引起了轰动。此次演出时该武术剧首次走出国门,向海外传播津门文化,集中展现武术在毛里求斯的传播成果,为此次演出增添了一抹本土化的亮色。

  霍元甲文武学校是我市首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之一,以传承精武文化,弘扬精武精神,培育精武人才为己任,坚持走出校门,走出天津市,走出国门,积极参加各种国内外演出近千场,远赴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韩国、等百余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武术交流访演,所到之处受到当地华侨观众的热烈欢迎,在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市侨联 谢江编辑 图片源自海外网)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