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经济科技  >  经科活动
杨晖副主席出席第十八届海外侨界 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总结会
 
来源:    2018-12-21 19:00

  2018年12月12日上午,第十八届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以下简称“为国服务活动”)总结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天津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晖、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季加宇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国侨联经科部、京津冀三省市侨联经科部北京市朝阳区、石景山区、大兴区侨联,中国技术交易所,天津市北辰区,河北省张家口市侨联等单位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苏泳主持会议。

  夏付东同志在讲话中对本届“为国服务活动”的顺利举办和京津冀三地各级侨联组织的协同配合予以肯定,就筹划好下一届“为国服务活动”和开展好经济科技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统筹谋划。各级侨联组织开展工作要将“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两方面紧密结合起来。搞好调查研究,做好经验总结,从侨胞的实际需求出发,切实担负起政府和侨胞之间的桥梁纽带。二是精心准备、深化内容。各级侨联组织在开展经济科技工作时,要注重活动质量,做好活动前期设计,筛选出高层次高质量项目,做好项目路演并邀请风险投资、天使投资、产业基金等参与进来,提高项目落地的机率。三是精准对接、务求实效。各级侨联组织应充分利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有力契机,借助各级政府举办的平台活动,精准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侨商事业发展各自的需求和优势,积极促成合作共赢。

  京津冀三地侨联领导在讲话中对相关单位给予为国服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各位专家学者积极参加活动、努力为京津冀三地经济社会建设建言献策表示赞赏,希望今后能够多参加活动,更多更好的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出谋划策、引才引智。

  河北省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王晓光代表京津冀三地侨联汇报了第十八届为国服务活动的整体情况、总结活动的特点及不足,提出了下一届活动的建议。

  参加过本届为国服务活动的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侨联组织开展“为国服务活动” 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成绩,并为搞好“为国服务活动”积极建言,有关协办单位对活动期间的工作也进行了简要总结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天津市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李卫新代表天津市侨联汇报了第十九届为国服务活动的设想和整体安排。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