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蓟州区侨海联谊活动组正式成立
 
来源:    2018-12-29 14:23

  12月21日,蓟州区召开侨海联谊活动组成立大会。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蓟州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邵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区政协副主席宋玉章出席会议,市侨联相关负责人、蓟州区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相关部门、乡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和侨海联谊活动组代表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蓟州区委统战部对侨海联谊活动组筹备情况作了说明,宣读了《蓟州区侨海联谊活动组制度》。侨海联谊活动组组长夏庆永,副组长、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卢明慧先后发言,表示不辜负领导的期望,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侨界贡献力量。

  邵岗同志代表蓟州区委、区政府对侨海联谊活动组成立表示祝贺!就开展好区侨海联谊活动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以政治引领为根本,增强侨海人士向心力;二要以联谊活动为抓手,提升侨海组织凝聚力;三要以服务大局为主线,汇聚蓟州发展新动力。同时,邵岗同志要求各参会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将侨海工作纳入党委(党组)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健全和完善侨情数据库,努力为侨海联谊活动组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切实推动侨海工作上水平。

  陈钟林副主席代表市侨联对一直以来重视和支持侨联工作的蓟州区委、区政府表示感谢,对蓟州区侨海联谊活动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就侨海联谊活动组未来发展提出三点意见和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凝聚思想共识。结合国情、市情、区情和侨情的新变化,准确把握党对新时期侨务工作的新期望和新要求,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以同心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广泛团结和凝聚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听党话、跟党走,加快构建“大侨务”“大统战”“大联合”的工作格局,自觉投身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自觉讲好蓟州故事、天津故事、中国故事。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基础,搞好为侨服务。壮大侨海人员队伍,挖掘与整合更多的区内侨务资源,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区域特点,开展富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活动,不断提高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辐射影响力。建好网上网下两个“侨胞之家”,真心实意地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着力推动各项权益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在侨界的落实,使活动组真正成为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和海外侨胞的温暖之家。强化使命担当,发挥资源优势,服务区域发展。希望侨海联谊活动组,加强班子建设和组织领导,自觉履行工作职责,把侨海工作放在全区工作的大局中思考和谋划,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目标任务,充分调动联络组成员的积极性,不断探索区内侨海工作的新机制、新方法、新途径。充分挖掘和发挥区内和海外人才和资源优势,在“联”字上下功夫,寻找侨海工作融入区域经济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积极搭建工作平台、建设服务载体、打造活动品牌,彰显侨界作为。

  最后,陈钟林副主席作了以“侨联工作与时代使命”为主题的专题辅导讲座。

  (天津市侨联 蓟州区委统战部   柴彩艳 蒋超)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