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红桥区召开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来源:    2018-12-29 14:25

  2018年12月22日,红桥区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胜才,红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井春燕,区人大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张树起,区政协副主席、民革红桥区委会主委郭书宏出席会议,市侨联有关负责同志,各界归侨侨眷代表和侨务工作者60余人出席了大会。

  红桥区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

  会议审议通过了红桥区侨联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红桥区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在区侨联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吴业刚当选区侨联第四届委员会主席,陈敬、于滨当选副主席,陈思当选秘书长,王培辰等7人当选常委。

  胡胜才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侨联换届大会对于侨联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侨联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促进侨联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增强侨联组织的生机活力,使红桥区侨联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再创新成绩。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侨界思想共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侨胞思想、凝聚侨胞意志,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最大限度地将侨胞团结在党的周围。发挥侨资侨智作用,助推红桥区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自觉把侨联工作放在全区工作的大局中谋划,因地制宜,灵活、多样,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使侨联工作服务于经济、社会建设的全过程。二是强化宗旨意识,为侨界群众服务。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认真总结以往的工作经验,从新的起点出发,履行好“服务中心工作、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依法维护侨益、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六项基本职能,使侨联干部真正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友,使侨联组织真正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为区域发展贡献侨力。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抢抓政策性窗口期,认真履行职能,积极主动作为,以务实的举措和扎实的工作赢得侨界群众的认可和党委的信任,努力在服务社会、服务红桥区经济发展中彰显作为。四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开创工作新局面。在红桥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使侨联组织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真正做到“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不断开创红桥区侨联工作新局面。

  井春燕代表红桥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向新当选的领导班子和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新当选的委员都是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体现了所有代表的共同意愿,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希望侨联第四届领导班子在区委领导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大局意识,扎实发挥侨联凝心聚力、服务发展、参政议政的作用;积极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加强侨联自身组织和人才队伍建设。侨联要以换届为契机,积极探索创新新时代新形势下侨联工作,不断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切实保护好广大侨界群众的根本利益,更加广泛地团结海内外一切积极力量,为建设美丽红桥做贡献。

  (天津市侨联  柴彩艳)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