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2018香港宝坻日“津侨国际小镇”项目推介会在港举办
 
来源:    2019-01-04 14:42

  “2018香港宝坻日·津侨国际小镇项目推介会”于2018年12月12日在香港隆重举行,以宝坻“津侨国际小镇”项目为推介重点,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津侨国际小镇、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一带一路”商务促进委员会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区长毛劲松、副区长王智东,中国侨联常委、天津市侨联顾问、天津市宝坻区津侨国际小镇联席主席沈家燊,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总裁陈卓林,荣利集团主席卢文端,中银国际控股副董事长林广兆等香港经济知名人士出席了推介会。

  毛劲松表示,宝坻区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刚要》中唯一点名的直辖市辖区和坐拥京津、京唐秦双发展轴的重要节点城市,与香港同处国家发展大机遇的时代。尽管宝坻区的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到目前仍然是农业大区,产业发展相对落后。而高铁的开通给宝坻区带来机遇,因此一定会抓住这一交通枢纽的机会,打造出“北国江南、京畿重地、人文宝地”的宝坻新城。

  沈家燊宣读了天津市侨联贺信,此次宝坻区在香港举办推介会,是利用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资金雄厚、人才荟萃、商业网络广泛的优势,以促进“津侨国际小镇”项目国际化合作新机遇。期待该项目能够创造出特色鲜明、要素聚集、宜居宜业、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镇。陈卓林认为先进的城市规划及设计理念让宝坻区具备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同时宝坻区在高铁等交通方面的优势也不可忽视。

  以“侨”为特色的宝坻“津侨国际小镇”位于天津的市辖宝坻高铁新城核心区,处于京唐、京滨、津承三条高铁交汇的集中枢纽站,总占地3500亩,以文创旅游核心、国际休闲度假、归侨创智服务和生态开放社区四个板块的城市发展规划。目前,天津潮白河南岸、高铁宝坻南站周边4宗住宅、商服用地已同步挂牌。

  (供稿:宝坻区委统战部    编辑:柴彩艳)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