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部分政协特邀华人华侨代表拜访天津市侨联
 
来源:    2019-01-25 17:52

  1月21日,由部分参加完省市两会的特邀华人华侨代表组成的访问团一行10人拜访了天津市侨联,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与市侨联机关有关负责同志一道热情接待了参访团一行,并进行了深入地座谈交流。参访团成员有天津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华人华侨代表林易陞、司良信、虞曾珍、冯欣、宋春艳、叶皓康、李振溪、何家金、周宁和安徽省十四届政协海外代表、天津海联会理事刘中一博士。

  陈钟林副主席首先对访问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代表长期以来对天津侨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向大家介绍了近期中国侨联召开的十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她指出,中央高度重视侨务工作,书记处专门听取包括侨联在内的群团工作汇报并做出重要指示,对新时代侨联工作寄予无限厚望,各位海外侨界代表要把这份嘱托带到海外,希望海外侨胞积极融入和贡献当地社会,做好中国故事的传播者、祖(籍)国发展的贡献者。希望海外侨团团结和凝聚更多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为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贡献。

  她强调,当前,海外华人华侨参政议政意识在持续增强,海外侨社团的维权意识也在持续增强,越来越多的留学人员选择回国发展自己的事业,这些侨情变化和侨联改革任务叠加,使我们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对侨联干部队伍素质的要求更高了,我们将不辜负党委政府的重托、不辜负侨界的期待,夯实工作基础、加强联络联谊、做深做细为侨服务。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各自平台载体优势,宣传好天津“两会”精神,充分利用好“世界智能大会”“津洽会”“华博会”“旅博会”“海外天津人联谊大会”等交流平台,积极开展引资引技、引才引智,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献计出力。

  访问团各位代表纷纷表示,要不辜负侨联领导期望,利用好国内市内平台优势,在促进国家和平统一、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实现天津“一基地三区”战略定位的广阔舞台上,积极建言献策、开拓创新、传递正能量,画好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最大同心圆,展现华人华侨的新作为大作为。

  (天津市侨联办公室  张建农)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