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今日时政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牢记嘱托 干事创业 深化京津冀协同合作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2019-01-25 10:15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牢记嘱托 天津再出发

  京津冀协同发展走进新时代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天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鼓舞化为动力,专注创新,干事创业,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考察时,对在场的企业代表说,要深化科技园区体制机制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在京科技服务资源到园区投资或业务延伸,促进京津两市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诚挚、恳切的话语,让在场的砹立方控股创始人、总裁王胜彪为之动容、备受鼓舞。作为从北京中关村来到滨海新区发展的企业,仅用一年半的时间,砹立方控股就吸引了11家科技型企业落户天津,并致力于为成长型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保护、融资贷款等全方位服务。总书记的鼓励,让企业看到了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大家干劲更足了。

  砹立方控股总裁、创始人王胜彪:近在咫尺地聆听总书记的教诲,让我们感到踏实和有希望。大家要心无旁骛,专心致志的,不用有任何疑虑的做好自己的科技创新的事业,国家在各方面都会出台相应的政策,让大家真正没有后顾之忧地去做这件事情,这句给予大家极大的鼓舞和信心。在2019年首先是引入更多优质的高新技术企业落地滨海,发展得更快更好。

  天津神州亿隆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滨海分公司总经理迟文港:习总书记这次来天津考察,也特别关心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的发展。我们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也备受鼓舞,也看到了发展的机遇。所以在2019年我们也将更加深入对接北京过来的优质资源和客户,同时我们也会加大对雄安新区的服务力度,我们要在机遇面前把自己做大做强。

  必须创造条件,营造氛围,调动各方面的创新积极性,让每一个有创新梦想的人都能专注创新。习近平总书记这份沉甸甸的嘱托,让创业者们倍感振奋。陈浩是北创百联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作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的首家孵化器公司,落户两年,北创百联在孵企业就已经超过200家,科技型企业占比85%以上。

  天津北创百联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浩:有一句话,我印象特别深刻,他讲到要让有创业梦想的人,能够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创新创业的事业过程当中,作为孵化器的负责人,听到这个话非常得激动,非常得感动。目前已经有34家北京的企业来到了我们孵化器,2019年我们会为更多北京的企业,为更多有创业梦想的人,提供更好的环境,为京津冀的协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天津慧智百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行政总监盖丽丰:习总书记在这次(滨海)中关村的考察当中,强调提出了要创造条件、营造氛围,调动各方面的创新积极性。习总书记的讲话坚定了我们继续创新的信心。2019年我们计划实现3到5个项目的成果转化,为天津市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发挥我们企业的作用。

  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扭住实体经济不放,继续不懈奋斗,天津正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19条措施,深入推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和“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等政策落地实施。一系列举措,给天津的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作为天津首批外贸综合服务试点民企,津贸通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在澳洲建立了海外仓,现在,企业正在打造跨境电商产业园,聚集、服务更多中小民营企业。总书记的嘱托,引起了企业的高度关注,让大家的发展信心更足了。

  津贸通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博文:习总书记这番话给我们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是一个特别大的鼓舞,结合我们自身的战略规划和业务领域来说,我们要做的就是跨境电商的全流程的服务,其实这个就是帮助我们中国的实体经济更好的发展,帮助我们的中国制造能够顺利出海的一个特别好的方式。

  天津市发改委民营经济处副处长刘亢: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同时我们要密切跟踪政策的落地时效和企业的反响,并且继续利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深入企业,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政策的红利落实落地,助推天津经济和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