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源:    2019-01-31 16:18

  大寒已去,四九天暖。2019年1月24日上午,天津市朝鲜归侨侨眷联谊会二届二次理事会在南开大学专家楼举行。

  会议由朝联会会长韩立红教授主持,天津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应邀出席并讲话。

  她首先传达了中国侨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强调指出,党和政府非常重视华侨华人在国家建设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发表了一系例重要论述。改革中党同国家机构又把加强海外联谊联络的职能赋予侨联,这是对侨联组织的信任和期待。我们重视新侨,同时不忘老侨。在津的涉侨组织要认真领会总书记指示精神,发挥团结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作用,肩负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责任,希望朝鲜归侨侨眷联谊会在夯实工作基础,团结朝鲜归侨侨眷中积极作为,特别是要做好老归侨的工作,关心他们的生活,解决他们的困难;宣传华侨、侨眷的创业成长及贡献的业绩。以建国70周年为契机,宣传党和国家对归侨、侨眷的关心爱护,宣传归侨、侨眷热爱祖国积极参加经济建设的业绩。并教育侨眷二代三代做追梦人,树立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人生理想和个人奋斗目标。希望广大朝联会成员积极参与和推进中朝友好、做中外友好的使者,发挥会员的优势积极参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经贸文化交流活动,组织起来,活跃起来,开展更有意义的会务活动,更好地发挥作用,为朝鲜归侨侨眷服务,为国家做贡献。

  韩立红会长向大家介绍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天津朝鲜归侨侨眷联谊会正式启动《朝鲜归侨侨眷口述史》一书的资料编写收集整理、编辑及出版工作。希望各位老归侨老前辈,能在亲人、晚辈、朋友、联谊会等社会力量的帮助下,回顾自己家族及个人的历史,见证朝鲜和祖国的发展,回顾他们坎坷、艰难、奋进、爱国、贡献、幸福的生活和历史。为天津朝鲜归侨留下宝贵的历史资料和学术著作。朝联会定期不定期开展各种联谊活动,在市侨联的领导下和各区及街道、高校侨联横向合作,计划在2019年重阳节热情邀请在津的朝鲜归侨侨眷集聚一堂,庆祝建国70周年,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举杯欢庆。

  最后,她号召大家要学习习主席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视察天津南开大学的讲话,滚石上山,攻坚克难,为天津朝侨侨眷的团结奋进作出贡献。

  老会长王秉琴发言,鼓励大家在新班子的带领下,把会务活动办得越来越红火。与会侨眷朋友畅所欲言,大家各抒己见,交流研讨,献计献策。对津门朝联会的未来充满信心。艳阳高照,春意盎然,联谊会在欢笑和祝福声中结束。全体与会人员恭祝天津朝鲜归侨侨眷新春快乐、健康幸福、平安吉祥、万事如意!

  大会还一致通过了副会长刘杨和副会长王尔吉同时兼任朝联会副秘书长职务。为了加强联谊会同外界的联系及宣传需要,扩大影响力,增补韩立群为朝联会理事,负责2019年开始的朝联会平台建设和网上信息发布。

  (南开区侨联 韩立梅 供稿    柴彩艳 编辑整理)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