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天津市政协海外华人华侨列席代表两会建言录 (三)
 
来源:    2019-02-12 16:54

  刘云斌先生建言:以大数据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刘云斌,天津市侨商副会长,天津市侨联委员,天津市青联委员,中国侨商会常务理事,乐宾企业管理咨询(天津)有限公司项目开发部总监。

  刘云斌先生在列席两会发言时指出,在盛茂林主席做的政协报告及尚副主席的报告中,“京津冀协同发展”一词被反复提及了八次。充分体现天津市委市政府对国家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高度重视。由于自己长期深耕京津冀区域,能够充分体会到中央和京津冀对协同发展的高度重视。比如:从北京西站到天津及河北省邯郸市,行程半径不超过2个小时,同时,环首都高速网大大提速了京津冀整体的通行效率,降低了物流流通的时间成本,对拉动区域投资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他也建议,京津冀要继续坚持以联动为主要发展重点,在车牌照办理、就医联网等方面以“大数据、工业云”等信息化手段真正互融互通区域柔性边界,真正做到线上、线下的协同发展,借此加速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田小青先生建言: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质量,贯彻执行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

  田小青,天津商会执行会长,天津市归国海外联合会常务委员,天津市商务局驻英招商代表,中英商会(CBBC)成员,伦敦华埠商会顾问,英国飞翔有限公司董事长。

  田小青先生在列席两会时建言指出,一是要多为海外列席代表提供调研和实践的机会,只有多了解,多沟通,才能有效的建言献策。二是要加强和推动天津市的经贸文化交流,多做城市的对外宣传,可以在固定时间,分散的地点,主要在欧洲、亚洲、北美洲等大洲的不同国家,进行以城市为主的综合宣传,通过海外的华人华侨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政协故事。三是要以政协为纽带建立有效的对外联络制度,如在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设立联络处或联络员,主要以所在国天津籍的侨领为主,增加和天津的联系,也为天津更好的招商引资奠定基础。

  (天津市侨联办公室   张建农)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