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树立好家风、塑造好作风”——市侨联经联部晨读学习会侧记
 
来源:    2019-02-19 16:20

  2月11日上午,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侨联经联部凝心聚气不打年盹儿,以“树立好家风、塑造好作风”为主题组织晨读学习会。市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晖出席,其分管的经联部和财务组全体干部参加,并邀请市侨联党支部书记段毅出席。学习会由经联部部长李卫新主持。

  会上,李卫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训的有关重要论述,并分享学习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家风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员干部的家风建设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党员干部树立好家风、塑造好作风,才能带动社会良好风气的形成、大众健康生活情趣的养成。重视家庭、强调家风,已经深刻地烙印在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中,我们要通过学习好家风,塑造侨联干部好作风,振奋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同志们通过学习家风家训,结合自身工作畅谈感想体会。大家表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学好经典家训、树立良好家风,提升道德文化素质,向身边的先进人物学习,牢固树立为侨服务思想,大处着手,小处着眼,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做有境界、有觉悟、有能力的高素质侨联干部。

  段毅说,感谢经联部对党支部工作的大力支持,经联部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组织晨读学习,以家风带作风,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是团结鼓劲、凝心聚力、鼓舞人、激励人的一次思想教育活动,对推动做好2019年工作非常必要。侨联干部要立足本岗,做树立良好家风的践行者、文明理念的传播者,推动素质提升,转变工作及生活作风。 

  杨晖在发言时说,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家风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良好的家风是传统美德的体现和“文化自信”的表现。良好家风影响人的价值取向,影响着我们思想作风的养成和工作作风的形成。他指出,一个部门、一个团队就像一个家庭,家和万事才能兴顺,所以要营造团结、和谐、奋发、进取、担当作为、创新竞进的氛围和风气。新春伊始,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学习体会感想、反映出好的精神状态,保持好状态还需要有昂扬的姿态和进取的心态带动塑造良好的工作作风。经联部晨读是部门学习的特色,也是市侨联“创文”、“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的亮点,要继续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使之成为学习交流、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的平台载体。今年,侨联党的建设、深化改革、“创文”工作、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各项工作任务很艰巨,大家要充分认识到作风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提振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精气神。他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加强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自觉,从好家风学习中汲取精神动力、工作动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在侨联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结合侨联职责,积极对接大战略、融入大战略、服务大战略,在精心、精细、精准上下功夫,做好今年工作,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作贡献,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实绩迎接建国70周年。

  杨晖向参加学习会的每位同志赠送其自费购买的“家风日历”,勉励大家学习家规家训,树立良好家风,塑造优良工作作风。

  (天津侨联 经联部  张旭斌)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