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万立骏主席出席中国侨联青年干部座谈会并讲话
 
来源:中国侨联    2019-01-14 18:32

  1月10日下午,中国侨联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会议并与青年干部进行亲切交流,同时听取青年干部对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建议。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主持会议并宣布中国侨联青年读书小组成立。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波,副主席齐全胜出席会议。

  万立骏指出,2018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侨联胜利召开了“十代会”,机构改革有序推进,包括团委在内的直属机关各群团完成了换届,各项工作呈现出新气象、新面貌。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一是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树立远大高尚的人生理想。要有正确的政治方向、远大的理想志向,扣好人生的扣子。二是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要有学无止境的精神、专博结合的意识和独立思考的能力。三是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实现侨联事业的使命担当。要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使命责任的担当者和深入实际的实践派。

  万立骏强调,青年干部思想活跃、精力充沛、干劲十足、有好奇心和求知欲,也有不服输的精神。青年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名利观,在干事创业和侨联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一是要慎独。金无足赤,人无完人,青年人要学会反思,寻找不足。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检查和审视自身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认真查找不足,深入反思剖析,明确努力方向,解决存在问题。二是要立目标、有理想、补短板。在工作中,要加强学习,寻找榜样,见贤思齐。要保持对知识的渴求心、对学习的紧迫感,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在提高理论素养,学习侨务理论、专业知识等方面下功夫,补齐短板、增长才干,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既要当好党的干部,也要当好普通群众。要增强事业心、摆正心态、保持谦卑、踏实做事。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具体到侨联工作,就是要立足岗位,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善谋富侨之策、多办利侨之事。四是要不怕吃苦,开拓创新。既要多思考,也要多实践,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要在服务侨界群众的过程中磨练自己,努力做侨联改革创新的中坚力量,主动走在前、干在前,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打破传统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发扬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精神,在推进侨联改革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五是要热爱生活,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做培育良好家风的表率,通过树立良好家风带动党风会风向上向善。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赋予传统家风文化新的内涵,培育、践行良好家风。

  与会青年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深化侨联改革,促进侨联事业发展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建议。大家普遍认为,会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工作,多次召开座谈会倾听青年干部心声,大家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宁一同志表示,青年干部要勤学习、多交流、守规矩、善实践,建议会党组在青年干部学习深造、交流互动等方面提供更多制度保障。蔺轩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从成立参政议政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公职律师制度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林萧凡同志从团委工作角度出发,建议将青年干部工作纳入机关党委整体工作部署,建立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为青年干部搭建深入基层锻炼、开展调研和志愿服务的平台。王茜同志建议会领导专门为青年干部讲党课,给予更多指导,希望机关党委、团委组织更多的交流活动和培训。赵若晨同志结合地方侨联挂职经历,建议关注侨务资源较少地区,加强全国侨联“一盘棋”工作部署。张丽莹同志作为国侨办转隶干部,谈到了自己融入侨联组织、投身侨联工作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杨紫同志结合生活体验,以小家庭换位思考侨联“大家庭”,谈到青年干部要保持初心、修炼恒心、保持简单心,做快速奔跑的侨联“追梦人”。丁强同志希望加强与海外二、三线城市侨胞的联谊联络工作,建议为青年干部提供专业培训和挂职锻炼机会。秦文龙同志建议进一步提升侨联形象,青年干部要当好自信的人、做好务实的事。高涌同志建议整合侨务资源,加强侨务工作顶层谋划,创造性开展工作。罗扬同志建议加强机关和事业单位干部交流互动,为研究工作提供更多支撑。周臻扬同志讲述了自己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期间的心路历程,建议会党组多创造机会让青年干部在艰苦地区锤炼本领。李文慧同志分享了对“一生、一心、一事”精神的感悟,建议践行“勤学、苦干、务实”。张昊同志谈到加入侨联大家庭后的感受,建议组织机关优秀领导干部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工作心得,帮助青年干部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中国侨联青年读书小组由中国侨联机关、直属企事业单位40周岁以下干部组成,将按照会党组的要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做大贡献”,通过组织读书学习、交流研讨、文稿写作、社会实践等活动,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努力打造一支充满学习热情和创新活力、具有实干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侨联青年干部队伍。

  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姚林楠,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赵珊珊,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美龄,中国侨联机关、直属企事业单位青年干部共110多人参加会议。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