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双管齐下 让蓝天有保障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2019-02-12 16:21

  “京津冀三地强化生态环境要联建联防联治”。今年春节,三地通过主动减排、协调联控的措施,双管齐下,让市民享受更多蓝天白云。

  这几天,京津冀三地迎来旅游高峰,位于河北省唐山市的滦州古城也十分热闹。冀东秧歌、皮影戏曲等当地民俗吸引了很多游客,其中不少都是来自北京和天津,他们看中的正是这里的好天气。

  正像游客感受到的一样,今年除夕到初五,京津冀整体PM2.5浓度同比下降了约13%,而这种环境的改善,得益于三地对大气的协同治理,尤其在这个春节,环保工作人员不仅没有休息,反而更加大了沟通力度。

  在三地协同下,京津冀区域在这个冬天的优良天气比例达到80%以上。春节期间,天津不仅加大协同力度,更是主动作为降低排放,还市民更多蓝天白云。

  这几天,天津市公安部门加班加点,在重点区域进行“禁放令”的宣传工作。与往年不同,今年天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从外环线之内区域扩大到全市范围。为此,公安系统深入1000多个社区、商业集中地,和3000多个自然村进行普法宣传。

  在宣传引导和严格管控下,今年除夕,涉烟花爆竹案件不足50起,市内六区基本没有鞭炮声。

  “联防联控”加上“主动减排”,双管齐下使得今年除夕到初五,天津地区的PM2.5平均浓度保持在50以下,较去年下降了47.3%,达到十年来最好水平。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