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今日时政
“学习强国”激发学习热潮 科学思想润心田“充电加油”好课堂
 
来源:天津日报    2019-02-25 17:53

  天津北方网讯:“你下载‘学习强国’了吗”“我看看你有多少积分了”“政治、经济、文化嘛都有,真是我们学习的好助手”……今年1月1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我市坚持推广和建设“两手抓”,党员群众争相“充电加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广大党员群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好课堂,形成了“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的学习热潮。截至2月23日,全市参加学习组织的党员69.84万名,党员覆盖率在全国各省(市、区)中名列前茅。

  学习平台上线以来,我市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在市领导同志的率先垂范下,广大党员群众纷纷下载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APP。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和翔实新颖的学习内容,让理论知识活起来、动起来,满足了新时代党员群众学习的需要,从“要我学习”变成了“我要学习”,在全市掀起了加入学习组织,依托平台主动学习的热潮。大家纷纷比成绩、“晒”积分,普遍表示学习平台方便实用,在工作之余只要有空闲时间就可以进行学习,感受到了一种提高理论修养、提升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的全新体验。

  同时,我市不断加快“学习强国”天津平台的建设,组织津云新媒体集团、支部生活社抽调精兵强将,加快推进工作进度,“学习强国”天津平台APP端于1月15日正式上线,“学习强国”天津平台PC端于1月23日正式上线,是全国上线比较早的省市。

  此外,积极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把学习平台作为向全国呈现天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目前,已在天津平台分门别类登载稿件(含图片、视频等)近500条。

  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后,及时报送了《牢记嘱托 做好文物保护》《撸起袖子加油干 踏实奋斗搞建设》《心无旁骛 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等稿件,被全国平台以“习近平在天津考察走过的地方回访记”为题在显要位置集纳推出,为全国广大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应有贡献。

  据悉,我市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着力组织好学习平台的下载使用,进一步提高党员覆盖率;积极建好天津学习平台,组织区级融媒体中心入驻,办出特色、体现水平;开展“有组织、有管理、有指导、有服务”的学习,不断提高党员的活跃度和平均积分;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丰富内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