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召开2019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侨联    2019-02-24 18: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中国侨联于2月22日召开2019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立骏同志从五个方面对全会2018年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了简要总结: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突出政治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三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关键节点和重大工作中狠抓作风建设;四是持续推进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的落实,积极筹备开展内部巡视;五是切实加强对机关党委、纪委的领导,支持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工作中还存在着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求全会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万立骏同志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推动中国侨联党的各项建设高质量发展。一要增强“四个意识”,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二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要坚持强基固本,推动形成抓机关党建的强大合力;四要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五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

  万立骏同志最后指出,做好新时代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做好“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东出席会议,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肯定了我会2018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2019年中国侨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七个方面的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做到知行合一;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更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以上率下;四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五要坚持把监督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实做细监督;六要严肃惩治违纪违法行为,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七要坚持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丁薛祥同志在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波,副主席齐全胜及中国侨联机关全体干部,离退休党支部支委,事业单位、中国华侨出版社全体党员及非党的中层人员,中国企业经营咨询公司机关党员及下属企业中层以上党员共约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