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敢于担当 率先垂范 ——市侨联组织召开处级干部述责述廉报告会
 
来源:    2019-03-08 17:12

  “请各位处级干部务必今天把个人述职述廉修改稿发给党组成员。”熟悉的微信新消息提示声在机关干部信息交流群中滴滴地响个不停。这不是第一次要求上交修改稿,而是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市侨联述责述廉报告工作就在这一遍又一遍的深入思考、严格剖析、精准修改中拉开序幕。

  会议是在一个普通日召开的,但是会议的气氛又与平时的不同。市侨联七位处级干部(正、副处级)每人八分钟,围绕个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个人思想、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举出实例、深挖根源、确定整改方向。

  “问题找得准,原因看得透,药方开得好。”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在代表党组逐一点评中,不仅肯定成绩,更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作为处级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接受了岗位,就要担当。”“干部要走在前、想在前、干在前。”她强调,“处级干部要能吃苦、能受得了委屈、能啃硬骨头,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各种压力和挑战。”

  专程出席、监督指导的驻部纪检组张晓岩处长在听完干部的陈述和陈钟林副书记的逐一点评后讲话指出,市侨联党组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述责述廉工作开展得很扎实大家对述责述廉的内容理解深入,围绕履职尽责的情况、个人工作作风和廉洁从政等方面对标对表准确,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撰写的发言材料质量比较高,领导逐一点评,具有针对性。他表示,干部述责述廉是不仅是对各项工作的检验和督促,更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希望市侨联党组保持这种工作状态,带领党员干部更好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陈钟林代表党组感谢驻部纪检组对市侨联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她希望参加述责述廉的干部,按照要求尽快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侨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后深受触动。大家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增政治意识、廉政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要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好人主义,营造机关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侨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市侨联 李晓菲)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