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经济科技  >  引资引智
以侨联侨,以侨聚侨 ——中国侨联万立骏主席会见宝坻“津侨国际小镇” 项目合作方负责人一行
 
来源:    2019-03-07 11:15

  2019年3月1日,天津市侨联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宝坻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劲松,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刘亚秀,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宋建,中国侨联常委、天津市侨联顾问、华燊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沈家燊,雅居乐地产集团北京区域总裁龚莉等一行,赴中国侨联汇报宝坻“津侨国际小镇”项目进展情况,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亲切会见了项目合作方负责人一行。

  沈家燊、龚莉先后介绍了去年签约的宝坻“津侨国际小镇”项目进展情况和未来构想,表示项目将紧密结合宝坻区资源禀赋,突出侨的特色,引侨商、聚侨智,建设经典“津侨国际小镇”,以实际行动响应京津冀国家战略,打造一个共担共享的创业发展大平台和新时代新家园,为建设美丽天津、幸福宝坻贡献力量。

  毛劲松详细介绍了宝坻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的宝坻机遇,表示宝坻区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唯一点名的直辖市区和坐拥京津、京唐秦双发展轴的重要节点城市,具备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和高铁等交通方面的优势,宝坻愿和企业一道,借助市侨联的力量,为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推动宝坻实现高水平发展做出努力。

  陈钟林表示,宝坻“津侨国际小镇”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凝聚侨智,发挥侨力,服务天津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切实行动,希望得到中国侨联的帮助指导和大力支持,她同时向万立骏主席转达了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冀国强同志对万立骏主席的问候,并邀请万主席莅临津门出席2019年“津洽会”及宝坻“津侨国际小镇”的开工仪式。

  万立骏对宝坻“津侨国际小镇”筹备进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全力支持小镇建设,希望宝坻“津侨国际小镇”做好“侨”的文章,强化开放意识,同时要用好高校人才和智力资源,加强与高校沟通合作,真正打造一座具有“侨”的品牌和特色的国际小镇。

  宝坻“津侨国际小镇”位于天津市宝坻区潮阳街道津围公路西侧,处于京唐、京滨、津承三条高铁交汇的交通枢纽,占地总面积3500亩。2018年12月12日,由天津市宝坻区政府主办,雅居乐、华燊发展集团承办的“2018香港宝坻日•津侨国际小镇项目推介会”在香港顺利召开,以宝坻“津侨国际小镇”项目为推介重点,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津侨小镇、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一带一路商务促进委员会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提出文创旅游核心、国际休闲度假、归侨创智服务和生态开放社区四个板块的小镇发展规划,作为迎接国际化合作新机遇的“桥头堡”。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