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共担历史责任 共享伟大荣光 ——西青区委统战部组织区侨海联谊组赴北京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    2019-03-08 17:12

  为加强西青区侨海人士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区侨海联谊组活动组织力和共识凝聚力,激发广大侨海人士爱国奉献热情,共同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3月2日,区委统战部组织区侨海联谊活动组成员一行30人赴北京开展了“共担历史责任、共享伟大荣光”主题学习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秀琴,市侨联相关负责人随同考察学习。

  参访团一行参观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参访团一行首先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通过对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人民生活的巨大变迁的回顾,进一步树立“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强烈共识,切实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参访团一行到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进行考察学习

  为发挥侨海联谊组的留学人员较多的特色优势,共同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参访团一行专程到欧美同学会进行了考察学习。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明杰在欧美同学会百年会所热情欢迎西青区侨海参访团的来访,重点介绍了欧美同学会2019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情况,希望共同开展海归人才创新创业服务项目合作。

  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明杰(左三)与参访团一行座谈交流

  参访团参观了欧美同学会百年会所和百年留学历史展览,并与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留英分会、留法分会、中东欧分会、留瑞士分会、东南亚和南亚分会负责人以及察哈尔学会、中关村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探讨了京津侨海人才项目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对外经贸文化交流、海外投资动态等合作内容。建立了联络渠道,搭建了互动平台,着力促进京津侨海资源信息共享,为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东南亚和南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金宝等陪同考察和出席座谈交流。

  参访团一行在欧美同学会合影留念 

  随后,参访团一行到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进行了参观。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回溯了华人华侨移民海外、拼搏奋斗、心系祖国的历史足迹,翔实生动的展览深深触动了大家的灵魂,引发了大家与党同心同向、共谋民族复兴的共鸣。一代代华人华侨先辈移民海外、拼搏奋斗、心系祖国、响应号召、投身革命、助力建设的光辉事迹,进一步激发了侨海人士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为侨海人士在新时代新时期担当作为增添了精神动力。

  参访团一行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合影留念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访学习活动紧凑、内容紧贴侨海主题、爱国主题和发展主题,很有教育意义和实践意义。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很震撼,激发了我们作为一名华人华侨的自豪感、自信心。

  (西青区委统战部杜春旭供稿图  市侨联柴彩艳编辑整理)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