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    2019-03-02 20: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新时代侨联法治化建设,推动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28日上午,中国侨联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辅导讲座。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隋军主持辅导讲座。顾问唐闻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成员,机关、直属企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60多人参加学习。

  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法规备案审查室主任梁鹰作了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讲座。梁鹰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指引”、“不断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努力推进侨务工作法制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并结合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侨务工作法治建设历程,对加强侨务工作法治建设提出建议。

  隋军在主持学习时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真正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转化为想问题、办事情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努力做到:

  一是要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在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中的地位作用。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成立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体现了党中央将全面依法治国向纵深推进、持续发力建设法治中国的决心和勇气。要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对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极端重要性,认识到全面依法治国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作用,认识到全面依法治国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作用,共同推动全面依法治国方略向各环节各领域深入推进。

  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系统总结概括并科学阐释回答了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经验、现实任务和目标使命,作为一个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思想体系,把我们党对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我们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自觉做学法、知法,懂法、遵法,用法、守法的表率,使之成为建设法治中国、推动新时代侨联工作的根本遵循。

  三是要运用法治思维践行法治理念,推动新时代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引领,推动法治思维、法治理念、法治方式贯穿侨联工作全过程、全链条、全环节,充分发挥法治对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要发挥群团组织在民间性、群众性方面的独特功能,为扩大改革开放、实现复兴强国做贡献,确保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在侨联工作中落到实处。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