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天津市侨联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出席 “第三季梦剧场年度盛典”
 
来源:    2019-03-11 17:41

  近日,由天津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天津大学远教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季梦剧场英语戏剧达人年度盛典”活动,在梅地亚大剧院隆重举行。市侨联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天津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总监陈国望、天津大学远教学教育学院副院长赵伟出席盛典并为获奖者颁奖。市侨联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乔达、联经联部部长李卫新应邀出席。来自全市中小学的部分获奖学校领导、老师、学生和家长600多人观看了演出。

  (领导和获奖选手的合影)

  演出现场30多位经过冬令营集中培训的获奖选手用纯熟英语、传神的表演,为观众演绎了《莲年有鱼》、《包袱抖不完》、《九色鹿》、《天下第一楼》、《魔术版西游记》等精彩剧目。演出结束后,孩子们异常兴奋地表示都爱上了这种学习方式,不仅提高了英语能力,而且更深刻地感受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家长们则普遍认为孩子们在排练和表演的过程中体会了合作、包容与团结,获得了真正的成长。

   (演出的剧目)

  “第三季梦剧场”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主办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第三季“梦剧场”活动的主题定为“传承”。活动以中国故事为内容,以英语戏剧为表现形式,使青少年在参与创作、表演的过程中,了解中国文化,树立文化自信。

  (嘉宾与获奖选手和家长合影)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活动历时四个多月,经过初选、复选、决选的紧张角逐,有来自60多所中小学的近万名中小学生参与,最后共有30余名中小学生,一路过关斩将,成功进入总决选,经过专业老师的培训,最终为观众奉献了一台的精彩的演出。(文化交流部 焉桂云)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