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今日时政
胡杨礼赞 文艺传情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2019-03-26 20:47

  天津北方网讯:这几天,一支来自天津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来到新疆和田地区,用艺术交往让情谊交融。

  伴着歌声,跨越4000多公里,从渤海之滨来到塔克拉玛干沙漠之畔。前一天夜里11点到达新疆和田的20名小分队成员,当天一早就踏上行程,开车3个多小时,才赶到距离和田市200公里的皮山县。从节目选择、编排,舞台效果等等,每一个细节都在准备着。

  皮山县是大家的第一站。当得知天津的文艺轻骑兵来到皮山,不少观众提前两个多小时就入场了。11岁的维吾尔族男孩凯赛尔江是皮山县第二小学的学生,他和十几名同学来到了演出现场,每人还带来一面国旗。看到这些孩子,正在候场的演员冯赛光主动与他们交流,还一起唱起了歌。

  让凯赛尔江没想到的是,这次接触,也让他首次走上舞台。两个多小时演出,包括了传统戏曲曲艺,经典歌曲,魔术杂技,来自天津的文艺轻骑兵用艺术交往让情谊交融。

  对口帮扶,任重道远。这些来自天津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北方演艺集团的文艺轻骑兵,还将到和田地区多个市县慰问演出。(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