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来源:中国侨联    2019-03-16 14:02

  3月15日下午,中国侨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侨联系统学习贯彻工作。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中国侨联顾问董中原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李波,副主席齐全胜等出席会议。

  万立骏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审议批准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为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更加完备;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六到团组,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万立骏强调,侨联系统对“两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坚决拥护,并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好今年侨联工作提了五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侨联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参加内蒙古团、甘肃团、河南团、福建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就做好新时代文化文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结合侨联实际,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侨联落地生根。

  二是紧紧围绕“两会”决策部署,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侨联作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要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底线思维、树立风险意识,多做提振信心、鼓舞干劲的工作,团结引领广大侨胞为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三是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努力营造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今年党和国家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侨在新中国成立70年的光辉历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好今年的侨联工作,一定要把庆祝新中国70周年这一主题突出出来。要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反映侨界群众建设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历程、贡献和精神,引导广大侨界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奋斗。

  四是坚决贯彻中央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文山会海等问题。要认真落实中办印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从中国侨联机关做起,层层大幅度精简文件和会议;要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要结合中国侨联机关今年开展的“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改革会议、公文制度,实事求是,务求实效,推动侨联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五是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在抓好重点工作上出实招、见实效。要坚持不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要以强“三性”、去“四化”为目标继续深化侨联改革,做好相关职能、项目的承接划转工作;要做大做强“亲情中华”、“创业中华”、“侨爱心工程”等品牌活动,努力探索新的工作和活动平台;要以服务“一带一路”为突破口着力推进海外联谊工作;要以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为目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扩大组织覆盖、提升组织活力;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能力建设、制度建设、信息和数据建设为重点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打造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侨联干部队伍。

  董中原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李卓彬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

  中国侨联顾问庄炎林、林兆枢、康晓萍、黄军军、李祖沛、王永乐、陈兰通、朱添华、郭麟恭、唐闻生、林淑娘、王宏和机关全体干部、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直属企业中层以上干部、离退休党支部委员等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