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万立骏主席出席“创业中华·出彩中原” 活动并致辞
 
来源:中国侨联    2019-04-08 09:04

  4月7日下午,“创业中华·出彩中原”——2019海外华侨华人高端人才助力创新发展峰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曹卫洲,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等出席活动。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中国侨商会组织侨界高端人才和侨商侨领出席活动。活动由河南省侨联主席董锦燕主持。

  万立骏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创新之道,唯在得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大力鼓励支持海外侨胞回国创新创业,特别是随着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红利的释放,我国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正加速形成。近年来,中国侨联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服务创新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引导侨资侨智积极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通过加强特聘专家委员会建设、表彰侨界创新创业人才、推进“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发展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打造“创业中华”品牌活动等举措,以多种形式促进侨资侨智融合,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建设作贡献。去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今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入,广大侨胞迎来发挥优势、展现作为的更大舞台。衷心希望侨界人才珍惜国家发展为我们提供的难得机遇,珍惜各地区各部门为创新创业营造的良好环境,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创新活力和创业热情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之中,创造更多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衷心希望侨界人才发挥视野开阔、融通中外的优势,客观、真实地向住在国民众介绍中国的发展理念、发展成就,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

  喻红秋书记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当前,河南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创造河南的美好明天需要广大海内外侨胞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嘉宾进一步了解河南、关注河南、支持河南、创业河南,实现互利共赢。河南将为人才提供优质的服务、创造良好的环境,与各界朋友共享发展机遇、同创美好未来。

  随后,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向与会海外嘉宾推介了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会上,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席、津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贡毅,中国侨联特聘专家、鑫桥联合金融服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李然,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张建伟等作了主旨演讲。

  活动最后举行了签约仪式,中国侨商会、河南省侨联、郑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万立骏等领导上台见证。

  下午活动前,喻红秋书记会见了万立骏主席及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中国侨商会部分嘉宾。

  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副部长郭启华,经济科技部巡视员、中国侨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晨,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等陪同出席活动。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