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机关党建  >  领导讲话
坚持以党建带侨建、推动侨联融合发展——市侨联召开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部署会
 
来源:    2019-04-24 14:22

  4月11日,市侨联召开全体干部会,安排部署2019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副书记陈钟林出席并讲话。

  为扎实推进市侨联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在个人、部门制定整改任务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党组会研究通过,并制定印发了《2019年市侨联党建工作要点》《2019年市侨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2019年市侨联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逐级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压实了责任,传递了压力,确保侨联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陈钟林在讲话中希望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与侨联工作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忠诚于党章赋予的职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她希望大家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把讲政治讲忠诚作为自我提高的第一位要求,将政治信仰融入血液、扎根内心。坚决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彻底铲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好人主义滋生的土壤,营造侨联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持续做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进行销号管理,整到位,改到位,见成效。

  她强调指出,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抓好经常性纪律教育,教育引导机关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养成纪律自觉,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融入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为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领导和纪律保障。

  她指出,市侨联党组以侨联改革和机构改革为契机,决定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按照“讲政治、知大局、懂政策”,结合大兴“四个之风”活动,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提升认识,理清思路,更新观念,实现思想转变、方式转变、作风转变,人人勇担当、善作为、讲效率、重落实的侨联干部,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撰稿:杨泽桐   摄影:张庆)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