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李卓彬副主席出席2019“一带一路”华商峰会
 
来源:中国侨联    2019-04-17 17:17

  4月16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侨商联合会主办的2019“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在四川成都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等有关领导出席峰会并致辞。来自“一带一路”沿线4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侨商、海外华文媒体、在川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峰会由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主持。

  李卓彬副主席在致辞中说,共建“一带一路”符合世界各国的发展利益,契合各国发展的共同愿望,凝聚起了各国发展共识,必将迎来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热潮。他谈到,华侨华人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共建“一带一路”已经成为华侨华人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新的历史舞台,广大侨商要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助力“一带一路”实现高质量发展。

  他希望,广大侨商要充分发挥侨胞遍布全球、商业网络完备的规模优势,整合侨商资源、建立行业联盟、制定服务标准,主动参与“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基础设施、产业园区等合作项目建设,促进信息、资本、技术等要素资源跨国配置,减少潜在贸易投资壁垒的负面影响;充分把握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积极参与对接国际创新资源,参与跨境电子商务等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探索,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用创新驱动推进有关产业合作项目,加快从传统贸易模式到现代贸易模式的转型和升级;充分用好侨社侨校侨报等渠道,向主流社会和当地人民广泛介绍“一带一路”为当地带来的诸多益处,用侨界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塑造中国良好形象,增进外国民众、企业和社会对中国的了解和理解。

  邓小刚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促进国际合作的伟大创举,展现出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和强大的生命力,必将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体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更大作用,为世界各国人民带来更加深厚的福祉。近年来,四川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对外开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四川正在由内陆腹地加快向开放前沿转变。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华商多到四川考察投资兴业,深化务实合作,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四川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峰会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全方位发挥华商优势”为主题。会前,多家侨资企业、四川部分地市进行了推介,现场成功签约一批项目;会上,部分嘉宾围绕“一带一路”建设进行了主旨演讲和主题对话;会后,部分侨商代表分赴内江、巴中等地,实地考察装备制造、有机农业、现代物流、旅游康养等项目。

  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长安晨等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