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以“侨”连“桥” 促进两地合作交流
 
来源:    2019-04-28 15:33

  4月23至24日,甘肃省庆阳市侨联一行六人到天津市河东区参访交流。(甘肃庆阳市下辖宁县是河东区的对口联系县。) 

  23日上午,参访团由庆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岳中峰带队,来到河东区政协与河东区侨联进行座谈交流。区政协副主席袁昆,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桂荣参加了座谈。河东区侨联主席王志红和庆阳市侨联主席王祐涛分别介绍了两市(区)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宾主我来你往,你问我答,相互交流了多年来各自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气氛活跃,充满热情和诚挚。庆阳市侨联主席王祜涛最后动情而又诚恳的表示:“希望两地侨联加强交流,建立长期良好的工作联系;希望河东区委统战部、河东区侨联在引商引智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天津与河东区在举办大型商贸活动中能够为庆阳市提供商机和展示平台,为庆阳社会经济发展助力”。

  下午,参访团一行在王志红主席陪同下,先后到侨属企业“聚福兴”老人院和“天使幼儿园”参观。通过实地走访和情况介绍,两个企业的科学管理和规范服务给客人们留下深刻印象,对两个企业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良好社会声誉称赞不已。

  参观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李连仲部长热情接待了参访团一行,并初步达成了劳务输出及幼师培训的合作意向。

  24日上午,参访团一行又参观了"河东棉三创意街区",听取了街区负责人对"街区"沿革变化及创新发展的情况介绍。

  最后来到天津“元明清天妃宫遗址”这座承载津沽历史记忆的博物馆,零距离感受天津历史的悠长和深厚。通过交流访问,拉进了两地侨联的距离。以“侨”连“桥”,开创了两地未来合作发展的新起点。

  河东区侨联班子成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河东区侨联  何健广)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