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今日时政
天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展演举行:各界青年欢聚 唱响青春之歌
 
来源:天津日报    2019-05-05 10:09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天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展演举行:各界青年欢聚 唱响青春之歌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是五四青年节,由市委宣传部、团市委联合主办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天津市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展演,昨晚在天津理工大学举行。我市优秀青年代表、团干部和基层团员青年代表等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天津青年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爱国传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奏响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豪迈壮歌。此次展演,津门各界青年共聚一堂,唱响青春之歌。

  随着歌舞《五月的鲜花》勾勒出青春模样,展演正式拉开帷幕。情景朗诵《铁肩担道义·热血荐轩辕》带来毛泽东、周恩来、李大钊、刘伯坚、叶挺的诗歌,以诗言志,彰显五四风骨,回顾那砥砺奋进的勇气和力量。铿锵有力的诗词余韵中,一艘红船泛波而来,歌曲《南湖的船,党的摇篮》,歌唱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青年为挽救民族危亡投身革命。苦难岁月中,一封封无比珍贵的红色家书诉说着理想、思念、坚守和中国好家风。《信仰的力量》重温吉鸿昌、赵一曼、江竹筠、冼星海、张太雷等革命先烈的家书。“夫今死矣!是为时代而牺牲。”“母亲对于你没有尽到教育的责任,实在是遗憾的事情。母亲因为坚决地做了反满抗日的斗争,今天已经到了牺牲的前夕了。”“竹安弟:假若不幸的话,云儿就送给你了,盼教以踏着父母之足迹,以建设新中国为志,为共产主义革命事业奋斗到底。”字里行间,夫妻情、父母爱,凝聚鲜血,给人深邃洗礼。

  紧接着,舞蹈《黄河》、歌曲《追寻》,把崇敬之心、勇做时代奋斗者的心情,融于歌中舞中;《中国少先队队歌》《让我们荡起双桨》等耳熟能详的歌曲联唱,让人聆听青春回音;青年人带着热血的担当、迈着坚实的步伐,刚劲有力地“武”出《少年中国说》,高亢嘹亮地唱起《多想对你说》《青春的选择》,深情笃定地述说《我们都是追梦人》《强国一代有我在》。

  在《我和我的祖国》悠扬歌声中,优秀青年代表向新时代宣誓,表达坚定不移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内心宣言。“不忘初心跟党走,勇立潮头当尖兵,青春建功新时代,携手共筑中国梦……”带着不懈奋斗的誓言,青年人大声《放歌新时代》。演出最后,全体齐唱团歌《五月的花海》,共同纪念青春节日,期待奋斗的美好未来。

  据了解,展演活动开始前,观演人员还一起参观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展。(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