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陈钟林副主席带队赴天大国际教育学院调研
 
来源:    2019-05-10 17:31

  5月9日上午,天津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带队一行六人赴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调研,受到院方院长陈志华、书记李锵、副院长杨小锐等热情接待,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华文教育和中外文化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天津国际汉语学院院长、书记陈金和、副院长丰琨,市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段毅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陈志华院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侨联领导介绍了天津大学的概况及历史沿革和取得的成效,并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成立至今在教学研究、留学生培养、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希望今后能加强与天津侨联合作,不断拓展对外交流渠道,把华文教育基地建设好,为传播中华文化推动华文教育发挥积极作用。

  陈钟林副主席对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创新外国留学生教育教学形式、提高华文教育水平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她向陈志华院长简要介绍了侨联的主要工作职能尤其是在拓展对外联谊联络和中外文化交流方面的工作平台、载体和项目的开展情况。她指出,机构改革后国家把对外联谊联络的职能赋予了侨联,市侨联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要求,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拓展对外文化交流渠道,织好联谊联络工作系统内外“两张网”,在搭建平台和载体、创建活动品牌,在弘扬中华文化服务国家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上谋求新的作为,非常愿意与学院共同携手,充分发挥各资源优势,打造出具有天津特色的品牌活动,为促进学院教育教学发展、为扩大天津城市影响力、为讲好中国故事做出侨联组织的积极贡献。

 

  最后,陈钟林副主席代表市侨联接受了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赠送的纪念品,并共同合影留念。(文化交流部 焉桂云 撰稿 摄影)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