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文化交流  >  品牌活动  >  侨界大讲堂
凝侨心 建侨家——天津河西区“侨胞之家”揭牌暨市侨联大讲堂“特聘讲师” 颁证仪式举行
 
来源:    2019-05-31 17:37

  5月30日,天津市河西区侨联“侨胞之家”揭牌暨天津市侨联侨界大讲堂特聘讲师证书颁发仪式在天津国际贸易展览中心商务楼一楼热烈进行。天津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河西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心冰,河西区侨联副主席、天津美术馆副馆长卢永琇,河西区委统战部副处级调研员王强,天津青年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庄雪阳,新西兰归侨、天津私家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彤等出席活动,市侨联办公室、社会工作联络部、文化信息传播部等相关同志与部分归侨侨眷及书画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不久前闭幕的市侨联九届三次全会下发了《关于“侨胞之家”建设的方案》,要求全市各基层侨联组织按照“五有”要求建设侨胞之家,发挥好服务广大侨界群众的阵地作用。

  在满怀赤诚爱国爱乡情怀的侨界人士朱彤女士的无私支持无偿支援下,在河西区委统战部和区侨联的积极协调推动下,河西“侨胞之家”率先挂牌,并将在约三百平米的空间内,打造出可以开展文化交流、文体活动、法律咨询、公益慈善综合功能的活动空间,也成为天津首个在企业建立的侨联活动阵地。李心冰副部长与卢永琇副主席共同为河西区“侨胞之家”揭牌。卢永琇副主席代表河西侨联肯定了朱彤女士的贡献,并期望能在后续的建设中落实好有关标准和要求,将这个“侨胞之家”打造成凝聚河西侨界力量的重要平台,创建示范性“侨胞之家”。履新“侨胞之家”主任的朱彤女士即席积极表态,要以不变的热情,加快“侨胞之家”挂牌后的建设工作,使之更好发挥凝聚侨界精英、服务广大侨胞的平台作用,为天津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志愿“做好侨界大讲堂品牌活动,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者”的天津青年书画艺术研究院庄雪阳院长带领十几位青年书画家莅临现场,作为已经义务为归侨侨眷进行书画讲座两年有余的文化志愿者接受了由陈钟林副主席、李心冰副部长、卢永琇副主席等共同颁发的市侨联“侨界大讲堂”“特聘讲师”证书。段毅主任作为“侨界大讲堂”活动组织者代表市侨联感谢各位青年书画家的无私奉献,并希望在未来继续得到社会各界专家学者对侨界大讲堂活动的持续帮助与支持。

  陈钟林副主席在活动即将结束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表示,“侨胞之家”是侨联组织联系和服务侨界群众的重要平台,“侨胞之家”建设是今年天津侨联阵地建设的重要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侨联新会址已经进入设计招标阶段,未来将在侨联新址努力打造一个天津市“侨胞之家”。目前,各区正在按照中国侨联和市侨联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包括“侨胞之家”建设在内的侨联各项事业工作。

  河西侨联服务区委、区政府建设“首善之区”的工作要求,在企业挂牌“侨胞之家”,具有示范性意义。有朱彤女士这样热爱侨联事业、肯于无私支持的侨界优秀代表,有长期坚持开展公益书画讲座这样的文化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我们对河西侨联“侨胞之家”充满期待。希望更多的热心人士加入到“侨胞之家”活动之中,坚守好团结凝聚侨胞的重要使命,为丰富归侨侨眷业余文化生活,满足侨界群众的需求,为河西区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和谐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第34期侨界大讲堂,由青年书画院于梦婕老师主讲《苏东坡及其书法》。

  (撰稿 市侨联 马长松 于欣宜 )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