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李卓彬副主席出席中国侨联新侨双创研修班开班式
 
来源:中国侨联    2019-06-14 20:15

  6月12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北京大学、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中国侨商联合会、中国侨联干部培训中心联合承办的中国侨联新侨双创研修班在北京大学开班。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玉村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名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侨商企业家参加本次研修班。

  李卓彬副主席在讲话中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作用,对广大海外侨胞寄予殷切期望,并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推进侨联改革、发挥侨界优势、做好侨务工作做了一系列重要部署。举办本次研修班,就是中国侨联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和新时代群团改革精神,积极回应世情国情侨情深刻变化对侨联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更好地服务广大新侨参与双创事业的重要举措。

  在为学员们作了国际国内有关形势分析后,李卓彬强调,中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长期稳中向好的总体势头没有改变,中国仍是投资兴业、创新创业的首选之地。如何顺应产业变革趋势,掌握科技创新资源,从而更好地把握转型发展有利时机,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投身“双创”事业,是新时代赋予广大侨胞特别是新侨人才的崭新命题,也是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

  他勉励参训学员通过集中研讨和学习,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发展政策、创新创业环境、法律制度、知识产权、企业管理等方面的理解和把握,并向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用全局的观念、开阔的视野,冷静分析和判断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在审慎观察、保持忧患意识的同时,更加密切地关注中国的发展战略和机遇,更敏锐地在各国不平衡发展和差异化竞争中发现机会。二是以此次“研修班”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广大侨胞融通中外、文化跨界的独特优势,找准自身事业发展与中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结合点,继续投身创新创业热潮,实现多方合作共赢。三是不断密切与祖(籍)国的联系,积极参加中国侨联举办的各类活动,充分用好中国侨联搭建的基地和平台,多交朋友、深入交流、互通有无,助力自身事业发展,凝聚更多侨界力量。

  北京大学刘玉村副书记代表北京大学,向参加研修班的中国侨联双创联盟理事和各位侨界企业家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国侨联双创研修班第一次在北大举办,学校非常重视。希望大家通过在北京大学的学习,对中国的政治、经济以及社会发展现状有更深入的了解,对中国当今重大发展战略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主持开班式,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赵珊珊、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北京大学统战部副部长高慧芳、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榕等陪同出席开班式。

  (责编:邱王紫藤、高雷)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