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齐全胜与北京东城区侨联干部座谈交流征求意见
 
来源:    2019-06-20 14:00

6月18日下午,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来到北京市东城区侨联,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基层侨联干部进行理论学习交流,并征求对侨联文化、宣传工作的意见建议。东城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谭菲,东城区教育系统侨联副主席程洪、印尼归侨吴璧玉、龙潭街道工委党群办干部汤静作了发言。

谭菲表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侨联工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求我们坚持党的领导、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坚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础工作。与会同志介绍了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抓机遇、抓载体、抓内容,加强区域资源共享,调动基层侨联积极性,发挥侨胞之家和侨联工作站作用,举办读书会、推出《赤子之心》课程、开展迎国庆“认根筑魂追梦”等“五个一”活动的做法。她们建议,进一步加强侨联系统网络宣传平台建设,提高宣传信息质量,加强横向联合,支持侨界群众文化活动开展,加强侨联干部文化、宣传工作能力培训,创新文化、宣传工作形式等。

齐全胜表示,根据中央要求和中国侨联党组部署,我们正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大家谈的体会、做法、意见都很宝贵。他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进侨联文化和宣传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与面向侨界群众广泛进行理论宣传紧密结合,深入浅出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使其深入侨心、温暖侨心、凝聚侨心。宣讲好的前提是深刻领会、吃准悟透,为此要原原本本研读相关著作,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贯穿的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所贯穿的对侨的深厚感情和赋予侨联的使命任务,努力把理论学习和宣传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二要将精心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作为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生动实践,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激发侨界群众坚定跟党走、奋斗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动能。三要持续深入基层征求意见,查摆侨联文化、宣传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类研究、整改提高,确保侨联文化、宣传工作的质量和实效。

(责编:皮博、高雷)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